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防電騙短訊疑幻疑真 HK Police嚇親人





其他影片:>>






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多名市民向《蘋果》表示,今日收到一個來自「HK Police」的手機短訊(SMS),呼籲提防電話騙案。內容全文是「警方呼籲:提防電話騙案!如接獲任何自稱執法或其他機構人員之來電,要求交出金錢或個人及銀行資料,切勿輕信。如懷疑受騙,請立與警方聯絡。」但收到短訊的市民,反而感到疑惑,奇怪警方會無聲無息地向公眾發出短訊,擔心是新型詐騙手法。

讀者陳小姐表示,今日收到該短訊,發現短訊中未有任何網址或電話,擔心打開短訊的同時,已被黑客入侵手機。陳說:「我覺得好嚴重,開個訊息都驚,唔知會唔會俾人hack咗。」一向謹慎的陳小姐,平日利用手機駁到「繳費靈」,以及處理公務,收到這短訊,嚇得她立即刪除所有重要資料及手機程式,以免被入侵盜用;同時致電警方查詢,惟對方回覆未有發出相關短訊,只是她未有損失,不算騙案,僅為她備案處理。

另一名讀者張小姐,與多名親友也收到該訊息,張小姐質疑訊息來源,認為警方作為政府部門,不會向市民作個別宣傳,擔心個人資料被盜用。

警方回覆查詢稱,確實透過4間流動電訊商,包括SmarTone、3香港、中國移動(香港)及CSL Mobile向市民發放防騙信息。

警方指出,1月至7月共接獲2,371宗電話騙案舉報,較去年同期的升幅達7成;損失金額約為1.7億元,升幅達6.7倍。其中假冒內地官員電話騙案的情況特別嚴重,案件數字及損失金額均有顯著升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