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11042130香港流星雨:火流星劃破元朗夜空 隕石?超人回歸?  超人,



車CAM拍下綠色流星橫破夜空的一刻。(讀者張太提供)

next 1/1 pre

綠色流星光亮,容易在夜空看見。(讀者張太提供)

next 1/1 pre

綠色流星光亮由左飛往右而下。(讀者張太提供)

next 1/1 pre

正值流星雨高峰期,昨晚約9時30,有巿民駕車載同妻子,途經元朗公路往屯門方向,至元朗運動場對開時,突然有一顆綠色火流星劃破夜空,由左至右高速掠過而下,過程僅一秒,流星迅即消失。張先生的車CAM拍下一段短片,並將短片上傳後,引起網民熱烈討論。張太指這顆流星十分罕見、好靚好特別,夫婦二人目擊流星後,感到十分興奮,還不斷重溫片段。張太事後上網查看,相信是「金牛座流星」。她上月在大嶼山貝澳露營時亦見過普通的流星,但今次見到流星是綠色,感到十分幸運,天文台暫未有回覆。

金牛座流星雨是個與恩克彗星相關聯的流星雨,因為輻射點看似來自天空中的金牛座而得名。出現的時間在十月底至十一月初,適逢萬聖節的時段,因此也被稱為萬聖節煙火。

有網民在社交網站觀看片段後,認定流星可能為隕石,亦有網民指是超人強勢回歸,片段上網短短10小時已有接近300次分享。

本月二日,泰國曼谷一名司機駕車駛經高速公路時,行車記錄儀亦拍下一顆超大流星劃破夜空,將公路照亮。司機將短片上傳後,引起網民熱烈討論,當地天文學家也認定,當時在天際出現的是一顆流星。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