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洪門之名 崩牙駒結盟共產黨 [壹週刊 - 1339] 崩牙駒,M1,



江湖幾十年風浪,由刀口舔血到坐監出來,崩牙駒從沒有放棄奮鬥,此番加入洪門更任台灣致公黨副主席,政治上與共產黨結成聯盟,江湖上也可稱兄道弟了。

壹號頭條

洪門之名 崩牙駒結盟共產黨

不得不佩服共產黨的厲害,原來一直保留了洪門在其組織架構內。

簡單來說,中國境內不只共產黨,還有法定認可的其他八大黨,稱為八個民主黨派,不過都是受共產黨控制的分身,以不同面貌和名稱出現而已。

其中由民國年代遺留下來的洪門組織,由於中共不少元老都有加入,解放後更名為「致公黨」,幾十年原來一直存在於中國黨內體系中,「致公黨」主席更兼任全國政協副主席。雖然立國時共產黨和洪門基本上不沾邊,但共產黨留了這一手,卻在今天發揮大用處。

近年中國「致公黨」便以同為洪門的名義,四處統戰台灣及世界各地洪門兄弟,特別在台灣政壇,洪門組織更大力反對台獨、支持兩岸統一,也支持提出「終極統一」的洪秀柱。

曾在澳門呼風喚雨的 14K大佬「崩牙駒」尹國駒,今年也加入了洪門,更被任命為台灣新洪門黨的名譽主席,積極籌辦澳門洪門「分舵」,以報效國家。

在洪門文化的號召下,共產黨得以聯盟中港台三地及全世界的洪門中人,「隔山打牛」般發揮力量,能在任何一地以臂使指,影響每一角落的華人。

事有湊巧,「崩牙駒」尹國駒去年終於獲得回鄉證,可以返大陸,澳門賭業依靠大陸賭客,崩牙駒猶如猛虎添翼,有助他開拓賭業王國。

洪門將兩岸政黨連繫,其實是中共政治慣用的統戰伎倆,每當官方不方便出頭的時候,便利用親建制組織滲入社區,暗地裡代為辦事,香港有同鄉會勢力左右政局,在台灣,則是與洪門勢力結好。

上月廿九日,崩牙駒在漁人碼頭筵開二百席,創立「世界洪門歷史文化協會」,崩牙駒高調邀請兩岸四地傳媒採訪。雖以洪門會友,但政治色彩甚濃,台灣國民黨高層朱立倫、洪秀柱都俾面親筆題字祝賀。當然,大家看重的不是洪門本身,而是同為洪門中的最大勢力,代表中共的中國致公黨。

宴會場外,警員手持步槍戒備。

中國致公黨是中共建制體系內成員,其前身卻是洪門組織。

天下洪門是一家

雖然洪門是老幫派,但由於洪門中仍有不少活躍的黑道中人,例如在香港自稱 14K龍頭的蕭華和澳門的崩牙駒等,也同樣向外人稱自己是洪門中人。故此,澳門司警當晚亦如臨大敵,除了軍裝警員手持步槍在門外候命,更派了多隊便衣探員,盤踞會場內外重要位置,更擺下攝錄機,拍攝整個洪門儀式,每當賓客行過,司警更高舉數碼相機瞄準賓客逐個拍攝,甚有威嚇的意味。

「點解澳門政府咁緊張?因為依家洪門係一個有強大政治影響力嘅聯盟,加上又深得共產黨器重,而呢個組織又選擇了崩牙駒做澳門代表,澳門政府點可能唔緊張,即係在自己地頭有另一股政治勢力凝聚,而且聲音可以直達天庭(中央政府)。」其中一名赴宴的江湖賓客分析,崩牙駒沉寂多年,這次能結合洪門和共產黨政治勢力翻身,江湖中人都紛紛看好。

洪門組織遍布世界各地,其中洪門在台灣是合法組織,崩牙駒更一口氣當上台灣洪門的領導層,他在背後密密發功,聲言要「反台獨」、「促統一」,「實現中國夢」。

本刊八月曾報導,澳門 14K掌舵人崩牙駒壽宴當晚,已被台灣合法政黨「中國新洪門黨」冊封為榮譽主席,當晚該黨主席蔡龍紳向崩牙駒賀壽,兩人做出洪門獨有神秘的動作,崩牙駒雙手放在腰間,而蔡唸唸有詞,右腳向前一個跨步,然後左手豎起拇指,右手不停做手勢,崩牙駒也以不同手勢回應,並向對方回敬一個又大又厚的紅封包。

其實崩牙駒早在去年已踏入台灣政壇,他受台灣洪門另一合法政黨「中國台灣致公黨」邀請,加入該黨並任副主席。據台灣媒體報導,台灣致公黨原本去年三月二十三日慶祝創黨十四周年,但:「『崩牙駒』尹國駒因故無法入境,改由他兒子尹子麟代表。」

每當賓客經過,司警便舉相機拍低容貌。

中港台猛人到賀

世界洪門歷史文化協會由「大家姐」司徒玉蓮(中)擔任創會會長,與會者爭相向她祝酒。

崩牙駒是澳門 14K的大佬,與他情如姊弟,同是賭業好拍檔的「大家姐」司徒玉蓮被推舉成為創會會長。據協會資料顯示,該會在澳門成立屬非牟利組織。

在協會成立大會的特刊,多位台灣國民黨高層均有題詞慶祝,包括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贈送「忠義四海 永固中華」八字、曾被國民黨提名參選下屆總統的洪秀柱題詞「洪門正氣 振興中華」、台灣政壇名人宋楚瑜、王金平、吳伯雄也有贈送賀詞,而有「白狼」稱號的江湖猛人張安樂,亦以「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之名題字。

今次創會儀式上,亦不乏其他黑幫頭目撐場,有 14K大佬、電影演員陳惠敏到場, 14K大圈話事人陳清華亦包下一枱,祥嫂被安排坐在主家席。澳門司警在會議地點漁人碼頭嚴陣以待,過百司警駐守漁人碼頭每個出入口。

洪門加入中共

台灣「換柱風波」,洪秀柱洪門支持者力言「挺柱到底」。

洪門源於民間反清復明的秘密組織,有說法指洪門本是四百年前滿清入關後,當時起義之士希望漢人繼續在中原當家,原先組織名為「漢留」,後來「漢」族失去中土,於是便取名「洪」,及後改為「洪門」。

洪門中人都認為,孫中山在「辛亥革命」前於檀香山加入洪門,以「驅除韃虜,恢復中華」為口號,借助洪門勢力搞革命。

後來洪門幫眾輾轉流落中國、香港、台灣、美國等地,一九二五年,洪門在美國三藩市成立「致公黨」,四九年共產黨執政後,致公黨竟歸順成為大陸八個「民主黨派之一」,屬少有共產黨認可的黨派,同時也兼具有幫派的歷史背景。

今年是大陸致公黨成立九十周年,該黨舉辦了周年活動。其中四月廿九日,中國致公黨副主席蔣作君率團到台灣,祝賀台灣洪門。中央統戰部、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官員都有到場。

台灣洪門大禮待中共

七月二十九日,崩牙駒壽宴展示洪門獨有的姿勢,並接受榮譽主席一職。

在洪門的淵源下,中台政治勢力走在同一平台上,既有政黨色彩也有舊江湖味道。

據台灣傳媒報導:「蔣作君一行步入會場,便受洪門大禮接待。」從報導可見,台灣洪門信眾擺出洪門姿勢迎接蔣。蔣作君在會上表示支持洪門:「中國致公黨與全球洪門聯盟交往多年,看到洪門昆仲事業成功,且在增進兩岸迎接交流,促進兩岸和平發展中所做的種種努力。」

中國致公黨雖然是洪門延續,但在共產黨控制下變成其分身,根據官方網頁顯示,其政治色彩十分濃厚,網頁中也如此自我介紹:「中國致公黨以《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為基本準則……長期以來,致公黨始終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並致力「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大業」。

黑社會沿用洪門儀式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曾被提名參選下屆台灣總統的洪秀柱,以及「白狼」張安樂均有題詞,祝賀崩牙駒的洪門協會成立。

台灣洪門幫派甚多,估計有二百多個,但規模較大的會組成政黨,如崩牙駒加入的「中國新洪門黨」,於二○一一年成立,「中國台灣致公黨」十五年前成立,與中共關係也保持友好,可說大家都活躍在洪門之名下。

新中國洪門黨主席蔡龍紳說:「為推動國家和平統一,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出貢獻,讓全民『共圓中國夢』」採用習近平提倡「中國夢」字眼,極向中共獻媚。

台灣洪門成員關心政治,上月國民黨更換總統候選人的風波,洪門一支幫派「洪門五聖山」誓言「挺柱到底」。

在香港方面洪門卻是另有發展,多年前洪門其他分支「忠義會」、「洪發山」等另起爐灶,後來發展成 14K,更逐漸走向純黑社會性質。而本地黑社會在幫內的儀式上亦沿用洪門文化,當然黑社會只表面保留了洪門儀式,但實際上是作奸犯科,與本來洪門宗旨南轅北轍。

根據前皇家香港警察 W. P Morgan於一九六○年撰寫的《 Triad Societies in Hong Kong》,該書由 Govt. Press in Hong Kong出版,洪門詩句和儀式,往往成為本地黑社會紮職儀式、講數,或「撻朵」時用語。

例如洪門獨有的手勢,由「四九」普通會員、「四二六」紅棍、以至「四八九」龍頭,只要屈曲指頭,便清楚知道對方的來歷。

崩牙駒不斷在澳門和台灣推舉洪門,以洪門文化之名團結中華民族,滿口大講「統一」、「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建設」,查實是配合中共統戰文化,借中共勢力再上位。

不過此舉能否助他重奪澳門回歸前的霸主話語權,尚言之過早,澳門當下的當權者也會力阻,不會輕易讓他有任何發圍的機會。

撰文:時事組

攝影:時事組

new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