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舒淇冇分加 林嘉欣完成金馬大滿貫 [壹週刊 - 1342] __,嘉欣,李嘉欣,林嘉欣,舒淇,鍾嘉欣,M1,

舒淇在《刺客聶隱娘》對白極少,靠純演技詮釋角色,到頭來卻被評審嫌沒有發揮,難怪賽後她黑面示人。 娛樂偵訊 舒淇冇分加 林嘉欣完成金馬大滿貫 在剛過去的「第 52屆金馬獎」,台灣幫舒淇以《刺客聶隱娘》成為頂頭大熱,可惜即使有金馬獎鐵 ...


舒淇在《刺客聶隱娘》對白極少,靠純演技詮釋角色,到頭來卻被評審嫌沒有發揮,難怪賽後她黑面示人。

娛樂偵訊

舒淇冇分加 林嘉欣完成金馬大滿貫

在剛過去的「第 52屆金馬獎」,台灣幫舒淇以《刺客聶隱娘》成為頂頭大熱,可惜即使有金馬獎鐵樁、導演侯孝賢做後盾,依然輸個馬鼻,敗在停工五年的林嘉欣手上,成就她成為第一個在金馬獎分別奪得「最佳新演員」、「最佳女配角」和「最佳女主角」的大滿貫演員。

出爐影后憑台灣出品《百日告別》勝出,但大家不要忘記,林嘉欣同舒淇一樣,祖籍台灣,自己同鄉鬥,舒淇冇分加。

林嘉欣有發揮

舒淇憑《刺客聶隱娘》再衝擊金馬獎,戲中她獨擔大旗,由頭帶到尾,加上電影獲十一項提名,導演侯孝賢又是金馬獎長勝將軍,外界睇好舒淇,可繼○五年《最好的時光》再下一城,成為今屆影后大熱。

豈料在評審女主角的過程中,殺出《百日告別》的林嘉欣,評審亦花了最長時間去討論她的演技;經過三輪投票,最終回在張艾嘉、舒淇、林嘉欣三人中篩選,結果,評審認為林嘉欣表現不一樣,是三人中發揮得最有空間的一個。

評審主席陳國富更指出,賽前呼聲最高的舒淇,在《刺客聶隱娘》中僅得九句對白,亦局限了她的發揮空間,最終同金馬影后擦身而過。

與黃子佼拍檔做金馬頒獎禮主持的林志玲晒事業線,但效果明顯不復當年。

賽前被視為陪跑的林嘉欣,真空上陣,正面無事,打側身就嘩嘩聲。

《刺》片奪「最佳劇情片」,工作人員遞上獎座,舒淇訛稱自己腰骨痛,拒絕接過獎座。

孖住 Eason做表演嘉賓的楊丞琳,當晚連番走音,被網民嗌收聲。

瘦了一個碼的柯震東行紅地氈不慎仆倒,險象環生。

今屆女星打扮大多穩打穩紮,以型格見稱的桂綸鎂, deep V上陣,已是林嘉欣外較有心思一個。

念舊自動減價

多次獲入圍金馬獎提名的舒淇,○五年憑住侯孝賢執導的《最好的時光》首奪金馬影后。本身是台灣人的她,過去但凡是同台灣有關的電影劇集,永不托手踭,即使排滿檔期,亦千方百計唧出時間配合,甚至會減片酬配合低成本製作。

「舒淇真係冇忘本,過去咁多年,幾忙都好,只要台灣有戲搵佢,即使要攝期,搞到自己撲來撲去,佢都一定幫手。台灣片好多都係冇 budget,佢試過得三分一片酬都照拍,好唔話得!」一名台灣電影人說。

馮小剛企硬唔蒲頭

舒淇大熱倒灶,情況同去年《歸來》的鞏俐情況相近。鞏俐被捧為大熱,甚至被暗示攞硬獎,強烈要求她到台灣出席頒獎禮,代言伯爵珠寶亦豪擲千萬贊助金馬獎。最終,卻以一票之差,敗給《迴光奏鳴曲》的陳湘琪大熱倒灶!前車可鑑,加上對老婆一○年未能憑《唐山大地震》奪后,今年憑《老炮兒》獲提名最佳男主角的導演馮小剛,寧願留守北京,參加「老炮兒演唱會」,企硬避席金馬;偏偏以壓倒性票數贏得影帝。

去年鞏俐失獎,同今年馮小剛攞獎,一樣意外!

頒獎禮當晚,馮小剛在北京出席《老炮兒》演唱會後,與黃曉明消夜慶功。

10年,馮小剛領軍出席金馬獎,對於妻子徐帆(左)未能憑《唐山大地震》做金馬影后,大感不滿。

首次拍電影的香港舞台劇演員白只,憑《踏血尋梅》奪得最佳男配角。

去年憑《歸來》成為金馬影后大熱的鞏俐,以一票之差失落而回。

香港之光

今年金馬獎,港產片入圍比重較少,但卻掃了不少大獎,為港爭光。

最佳女主角——

林嘉欣《百日告別》

婚後復出,相隔 5年回歸影壇,港片出身,但祖籍台灣的林嘉欣撼贏同鄉舒淇及張艾嘉,憑《百日告別》成為影后。 02年,林嘉欣與張學友合作電影《男人四十》獲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及「最佳新演員」,今次再下一城,令她成為台灣金馬獎史上首個完成大滿貫演員。

《百日告別》是台灣出品,由林書宇執導,故事大綱是在一場連環車禍中,林嘉欣失去另一半後如何勇敢走下去。

最佳男配角——

白只《踏血尋梅》

現年 36歲的白只,原名凌智豪, 03年演藝學院畢業後,加入中英劇團成為全職舞台劇演員,同時亦是樂隊朱凌凌成員之一,首次拍戲,就得到金馬男配角。

翁子光執導《踏血尋梅》,是根據 08年轟動全港的「王嘉梅碎屍案」作藍本,白只與現實的犯人丁啟泰有九成相似,戲中飾演丁子聰的他,是個內心孤獨脆弱的變態屠夫,在網絡上認識援交少女,因一句「我想死」而殺了對方後自首。

最佳美術設計——

張叔平、邱偉明《華麗上班族》

現年 62歲的張叔平,曾 16次獲香港金像獎, 11次金馬獎,是獲獎無數的最佳美指及最佳剪接。

《華麗上班族》由杜琪峯執導,改編自張艾嘉創作的舞台劇《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故事講述辦公室裡每一個階層的求生技能,以神級美指張叔平設計 3D舞台,打造 4000萬的透視三層高新派大型商廈,效果非常立體。

最佳動畫長片——

《麥兜,我和我媽媽》

謝立文身兼編劇、導演及監製,老婆麥家碧負責插畫,出品人是中華總商會永遠名譽會長蔡冠深。繼 01年《麥兜故事》和 04年《麥兜菠蘿王子》後,《麥兜》系列已第三次奪金馬獎,在《麥兜,我和我媽媽》中,小豬面對逆境但永不放棄,凸顯香港精神。

撰文、攝影、攝錄:娛樂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