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港人傷風咳高於全球平均值 港女勁失眠 __,

港人除常傷風咳嗽外,香港女性失眠問題亦較亞洲其他地區嚴重。(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傷風感冒是常見疾病,一項訪問了來自22個國家或地區約2.7萬名市民的網上調查,發現內地及本港市民患傷風咳嗽比率高於全球平均值,分別有57%及55%受訪者在受訪前12個月內曾感染傷風咳嗽,較全球平均比率51%為 ...


港人除常傷風咳嗽外,香港女性失眠問題亦較亞洲其他地區嚴重。(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傷風感冒是常見疾病,一項訪問了來自22個國家或地區約2.7萬名市民的網上調查,發現內地及本港市民患傷風咳嗽比率高於全球平均值,分別有57%及55%受訪者在受訪前12個月內曾感染傷風咳嗽,較全球平均比率51%為高。而香港的女姓出現失眠或睡眠問題比率,亦比亞太區其他城市高,43%本港女性受訪者指過去一年有睡眠問題。

市場研究公司Gfk今年夏季期間進行過該項網上全球調查,訪問了2.7萬名15歲以上世界各地市民,首5項最常見的健康問題依次為傷風咳嗽、睡眠問題、肌肉痛症、體重及偏頭痛問題。51%受訪者過去一年曾有傷風咳嗽,出現睡眠問題及肌肉痛症問題的被訪者,分別有27%及25%;出現體重及偏頭痛問題的被訪者,都各佔21%。

該項調查訪問了1003位香港市民,發現5項常見健康問題中,其中4種港人過去患上的比率均高於全球平均值。接受訪問的香港人中,55%港人指在受訪前12個月內,曾有傷風及咳嗽,較全球平均值高4%;38%港人有睡眠問題,較全球高出11%,27%及24%受訪港人分別有肌肉痛症及體重問題,較全球分別高出2%及3%。另有3成受訪港人示,過去1年曾出現皮膚狀態欠佳,如牛皮癬及濕診等問題。

在包括澳洲、中國、日本、香港及南韓的亞太區受訪者中,有28%受訪者有失眠或睡眠問題,當中以本港女性有失眠或睡眠問題最普遍,受訪的香港女性中有43%人指,過去一年有失眠或睡眠問題,或與女性需兼顧工作及家庭而受壓有關。在亞太區5個地區中,以日本人的睡眠質素最佳,受訪的日本人中只有13%表示曾有失眠或睡眠問題。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