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區議會選舉:區選拆局:建制策略失敗 無反黑金衰輕敵 :),

建制派未有利用「反佔領」等政治議題,以致在區選中嚴重「蝕章」!(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建制派在今屆區選整體表現欠佳,多名「大佬級」及資深區議員意外落敗,除了因為「佔領效應」帶動的年輕「首投族」和破紀錄的高投票率,有分析指建制派本身策略失敗也是重要原因,包括在整個選舉中一直「玩低調」,未有大 ...


建制派未有利用「反佔領」等政治議題,以致在區選中嚴重「蝕章」!(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建制派在今屆區選整體表現欠佳,多名「大佬級」及資深區議員意外落敗,除了因為「佔領效應」帶動的年輕「首投族」和破紀錄的高投票率,有分析指建制派本身策略失敗也是重要原因,包括在整個選舉中一直「玩低調」,未有大肆宣傳「反佔領」、「反拉布」、「反黑金」等政治議題,還有「衰輕敵」,未有將其「傘兵」及激進泛民對手放在眼內,最終自製了多個爆冷賽果。

外界普遍將今次建制派失利,歸咎於「佔領效應」拉高投票率及新增大批年輕選民。不過有建制派人士指出,今年的年長新登記選民比年輕選民更多,他們不少是在去年佔領行動期間,因不滿泛民和佔領人士的激進違法行為而登記。

然而,建制派在競選期間刻意選擇「玩低調」,只談民生,避談政治,再加上建制派在政改方案表決爆出集體「甩轆」醜聞、佔領行動已過去接近一年並被泛民淡化等因素,不少當時誓言要「踢走泛民」、「票債票償」的年長中間保守派選民,最終未有「兌現承諾」走出來投票。反而同因佔領而催生的年輕「首投族」,則在昨日傾巢而出投票支持「傘兵」及其他泛民候選人,令建制派嚴重「蝕章」!

至於民建聯鍾樹根、葛珮帆、陳雲生等多名「大佬級」及資深區議員「爆冷」落敗,有分析指他們明顯是「衰輕敵」,以為自己在區內地位穩如泰山,輕視「傘兵」徐子見、工黨葉榮及譚駿賢等年輕對手,在競選初期經常棄守自己選區,跨區為其他黨友拉票,甚至頻頻去旅行玩樂。到臨近投票日「聞到𤓓味」時,才匆匆補鑊告急,經已太遲。

東網2015年區議會選舉結果專頁:

http://on.cc/election2015/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