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區選數據】黃仲棋「鎅」走泛民深水埗區議會控制權 :),泛民,

今屆區議會選舉自回歸後首次取消委任制,令泛民有機會重奪議會控制權,不過在18區當中,以泛民在沙田區的成績最好,在直選議席中佔50%,但由於沙田有1席為鄉事委員會當然議席,故泛民只差一席就可成為議會的過半數。原以為可「翻盤」的葵青區卻比上屆更「紅」,建制派議席佔65%。灣仔則最「紅」,建制派比率達84.6%。在眾多選區當中,深水埗區泛民獲11個議席,而建制派則獲12席,當中爭議最大的為深水埗麗閣選區 ...


今屆區議會選舉自回歸後首次取消委任制,令泛民有機會重奪議會控制權,不過在18區當中,以泛民在沙田區的成績最好,在直選議席中佔50%,但由於沙田有1席為鄉事委員會當然議席,故泛民只差一席就可成為議會的過半數。原以為可「翻盤」的葵青區卻比上屆更「紅」,建制派議席佔65%。灣仔則最「紅」,建制派比率達84.6%。

在眾多選區當中,深水埗區泛民獲11個議席,而建制派則獲12席,當中爭議最大的為深水埗麗閣選區中,馮檢基以2,432票,99票之差不敵陳穎欣(2,531票),而馮的前黨友黃仲棋就「鎅」去馮215票。換言之假如馮檢基在麗閣中勝出,泛民就可以在深水埗區議會中獲得控制權。

想一圖睇哂十八區染紅情況,即click:

http://bit.ly/1NlKPfW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