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1220上海仔遇襲:「貼街組」無法無天 議員促嚴懲主腦揪黑手 __,上海仔,郭永鴻,

東方發揮第四權監察力,仗義執言揭發上海仔各種惡行,集團高層竟也連番遭貼街招中傷抹黑。多名立法會議員對事件極度關注,炮轟貼街招勒索是目無法紀。(設計圖片)next1/1pre「上海仔」郭永鴻涉嫌操控黑幫廣貼街招抹黑富豪及東方。(資料圖片)next1/1pre貼街組近來愈見猖獗,圖為多名青年早前在尖沙咀張貼抹黑勒索街招。(資料圖片)next1/1prenext1/1prenext1/1pre黑幫和勝和 ...


東方發揮第四權監察力,仗義執言揭發上海仔各種惡行,集團高層竟也連番遭貼街招中傷抹黑。多名立法會議員對事件極度關注,炮轟貼街招勒索是目無法紀。(設計圖片)

next 1/1 pre

「上海仔」郭永鴻涉嫌操控黑幫廣貼街招抹黑富豪及東方。(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貼街組近來愈見猖獗,圖為多名青年早前在尖沙咀張貼抹黑勒索街招。(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黑幫和勝和前坐館「上海仔」郭永鴻作惡多端,最近疑僱用無業青年在本港各區肆意貼街招,再對港澳五名富豪連環抹黑恐嚇勒索。東方報業集團(下稱「東方」)發揮第四權監察力,仗義執言揭發上海仔各種惡行,集團高層竟也連番遭貼街招中傷抹黑。多名立法會議員及行政會議成員,均對事件表示極度關注,炮轟以貼街招方式進行勒索是目無法紀,公然挑戰法治,擔心已成為一股風氣和常態,並對東方因揭發真相及社會黑暗面而遭到報復感到痛心,直斥此舉打壓新聞自由。記者出身的資深立法會議員劉慧卿更表示,警方除了拘控負責貼街招的匪徒外,還須將負責「出主意、畀錢指示」的幕後黑手一網成擒!

「上海仔」郭永鴻涉嫌操控黑幫廣貼街招抹黑富豪及東方,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連日追剿「貼街組」,日前直搗旺角以書店作掩飾的街招印刷工場,剷起黑幫貼恐嚇街招的生產線,起出影印機、大批街招成品和半成品,以及分配貼街招人手的「更表」,拘捕上海仔旗下五名骨幹成員。

劉慧卿接受東方訪問時表示,勒索是犯法行為,「貼街招又好,做咩去勒索都唔得」。她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報警,絕不贊成息事寧人,否則只會鼓勵歹徒繼續犯案。她又指,擔心類似惡行已成為一種常態,「好似金礦咁,今日搞你,聽日搞佢,香港咁多有錢佬,逐個搞咪賺好多千萬,賺幾億?」認為必須要杜絕這種歪風。

傳媒出身的劉慧卿,對黑幫分子以貼街招方式報復傳媒揭發真相感到深惡痛絕,指傳媒公開、公平、公正報道社會事件,如果獨立報道以致被針對,無疑是損害新聞自由,「以犯法行為針對機構、高層人員或記者,都令人非常齒冷,因為傳媒嘅存在就係要公平、公正報道社會發生嘅嘢」。她促請警方投放多些資源及心機追查案件,「邊個出主意、畀錢指示都應該處理」,因市民關注獨立和自由的新聞報道。

行政會議成員兼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接受訪問時強調,新聞自由受到《基本法》保障, 「新聞界係第四權,有責任揭發社會陰暗一面,市民亦有知情權」,用貼街招方法報復,令相關人士感到恐懼,極可能觸犯刑事恐嚇等罪名,而街招視乎內容還可能涉及誹謗,四處張貼亦可能涉及刑事毀壞。

葉太又說,其實早年已有人利用貼街招方式進行勒索,難以打擊的原因是不知誰是幕後黑手,「通常收買打手或夜晚行動」,故未能於短時間內偵破,她促請當局盡快揪出元兇,將其繩之於法。

另一立法會議員陳偉業表示,留意到貼街招行為愈見猖獗,「好明顯有黑社會或社團背景,喺廣泛報道下仲可以肆無忌憚,不斷重複咁做,令法治受到嚴重挑戰」。他強調,傳媒有責任報道各種社會現象及挑戰法治的行為,如黑暗勢力因此覺得「冇面」而打壓傳媒,不但令市民憂慮,亦值得立法會關注和跟進。如政府繼續坐視不理,只會予人香港「冇王管」印象。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亦指,留意到東方一直緊貼報道貼街招勒索和「假難民」問題,狠批以威嚇、要挾、勒索手段「要人收聲」,絕對是挑戰香港人的底線,希望警方能夠嚴厲打擊。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