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神奇時刻】自閉妹妹三年不說話 終被「多士」收服 __,

「我想再要件多士,麻煩妳!」這句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說話,令到一位母親感動得大叫「我的天!」全因這是她的自閉症女兒三年來第一句開口肯講的說話,箇中喜悅非筆墨可以形容。5歲的英國女孩布雷德福(CocoBradford)自幼患上自閉症,一直令父母非常懊惱,照顧她的48歲全職母親雷切爾說:「布雷德福到26個月大才開始說話,而且不肯說多過兩個字,後來更是不再說話,別人喊她的名字完全沒有反應,也沒有眼神交流。 ...




其他影片:>>






「我想再要件多士,麻煩妳!」這句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說話,令到一位母親感動得大叫「我的天!」全因這是她的自閉症女兒三年來第一句開口肯講的說話,箇中喜悅非筆墨可以形容。5歲的英國女孩布雷德福(Coco Bradford)自幼患上自閉症,一直令父母非常懊惱,照顧她的48歲全職母親雷切爾說:「布雷德福到26個月大才開始說話,而且不肯說多過兩個字,後來更是不再說話,別人喊她的名字完全沒有反應,也沒有眼神交流。」之後3年間,父母只能跟她用圖畫溝通。經過3年的沉默,布雷德福為了心愛的食物終於肯重新開口。她跟多數自閉症小孩一樣嚴重偏食,愛吃多士成為動力,「她第一句說多士,我不感到意外,因為她真的很喜歡吃,經常吃!」當布雷德福重複說着「我想再要件多士,麻煩妳!」時,雷切爾高興得歡呼拍手,形容這是「神奇時刻」。「她自得其樂,蹦蹦跳跳的,一直說着『我想要多點多士』。」一共育有五名子女的雷切爾說︰「這太棒了,難以形容我們是多麼喜悅。隔天我丈夫下班回家,女兒還跟他說『哈囉』。」除了多士無比吸引外,布雷德福重拾語言能力,還要歸功「應用行為分析」(Applied Behavioural Analysis)的療程,透過重複獎勵式引導,重新訓練布雷德福的社交技巧。「布雷德福開口後兩天,已學懂很多字,她的學習速度快得令人吃驚,現在每天都會說一些新字句。」雷切爾說。英國《每日郵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