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劉華城城金像獎封帝呼聲高 __,劉華,郭富城,城城,劉德華,

劉華城城金像獎封帝呼聲高踏血尋梅獲金像13提名 劉華城城封帝呼聲高【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昨日公佈入圍名單,電影《踏血尋梅》以十三項提名成為大贏家,《踏》片的男主角郭富城亦憑此片跟另外兩位天王劉德華及張學友,一同入圍爭影帝,當中城城的老差骨角色奪獎呼聲極高,有望為他在金像獎獎項上作零的突破,攔路的會是《失孤》的劉德華,兩人將有一場惡鬥。最佳女主角之爭是由《踏》片的春夏,硬 ...


劉華城城金像獎封帝呼聲高



其他影片:>>






踏血尋梅獲金像13提名 劉華城城封帝呼聲高

【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昨日公佈入圍名單,電影《踏血尋梅》以十三項提名成為大贏家,《踏》片的男主角郭富城亦憑此片跟另外兩位天王劉德華及張學友,一同入圍爭影帝,當中城城的老差骨角色奪獎呼聲極高,有望為他在金像獎獎項上作零的突破,攔路的會是《失孤》的劉德華,兩人將有一場惡鬥。最佳女主角之爭是由《踏》片的春夏,硬撼本地薑楊千嬅。結果將於4月3日舉行的金像獎頒獎禮揭曉。

劉青雲、王菀之(Ivana)及金像獎主席爾冬陞昨日在尖沙嘴文化中心,出席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宣佈入圍名單的記者會。當中翁子光執導的《踏血尋梅》獲最多提名共十三項(詳見附表),入圍獎項包括最佳男、女主角及配角、最佳電影、導演及新人獎等七大獎項。



■郭富城在今屆香港電影金像獎,與另外兩位天王劉德華及張學友,惡鬥張家輝及梁家輝爭影帝。

設計圖片及對白



■劉德華憑《失孤》中千里尋子的民工角色入圍。



■郭富城極有機會憑《踏血尋梅》在金像獎獎項上作零的突破。



■張學友跟林嘉欣繼《男人四十》後再度合作,並且一同獲男、女主角提名。

城城:平常心面對

最佳男主角入圍名單中,由三大天王郭富城、張學友及劉德華,惡鬥張家輝及梁家輝。三大天王惡鬥雙家輝,是近年頒獎禮少見的戲碼。當中在《踏》片中染上一頭白髮演老差骨的城城呼聲較高,極有機會在香港金像獎上作零的突破。剛由成都宣傳返港的城城,昨晚回應說:「電影獲得金像獎十三項提名,我實在替導演翁子光高興,甚至乎比我個人有冇得到提名更高興,因為證明劇組的堅持和努力得到引證。而我對於自己獲得提名,真心是抱着平常心去面對,但亦多謝評審對呢個角色的認可。」

在《失孤》中演民工千里尋子的華仔亦有力一鬥,他昨回應說:「謝謝大家的厚愛,接到劇本時,我也懷疑自己是不是有能力演好這角色,用了心,能得到大家的肯定,真的很開心,足夠了!謝謝。」

至於憑《陀地驅魔人》爭新導演和影帝的張家輝搞鬼地說:「好開心能夠憑《陀地驅魔人》再得男主角提名,相比下《陀地》今次喺金像獎得到其餘嘅五項提名,係比我自己得到提名男主角更加極之興奮。多謝我團隊,喜歡《陀地》朋友,多謝晒,恭喜發財!」而學友主演的《暗色天堂》,是以「偷雞」方式在港上映過五場,獲取提名資格。



【影后大熱】

■春夏在《踏》片中演的援交少女,為她帶來最佳女主角及新演員的提名。



【影后大熱】

■楊千嬅再獲女主角提名,反而身旁的小演員未能入圍新演員。

春夏單挑校長千嬅最佳女主角之間的惡鬥,就是內地藝人春夏演的援交少女,單挑本土派《五個小孩的校長》的楊千嬅及台灣影后林嘉欣,春夏早前已憑《踏》片榮登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女演員。而嘉欣主演的《暗》片,是由嘉欣老公袁劍偉首次執導之作。春夏昨接受電話訪問時說:「很開心,可以提名金像獎令我更相信自己是個合格的電影工作者。能得到香港獎項的認同對我們演員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殊榮。」

千嬅昨在回應入圍時連講四次「好開心」,她說:「最開心係除咗有機會提名之外,其實係呢套戲可以得到最佳電影嘅提名,仲有最佳導演、最佳編劇,同埋浣儀姐入圍最佳女配角,因為大家一齊拍呢套戲嘅時候,都係非常之齊心!」劉青雲在記者會後接受訪問時,透露今年會擔任頒獎禮司儀,他承認今屆男女主角獎項爭持激烈,他說:「係呀,尤其男主角,難分高下。女主角畀唔到評價,因為冇睇晒咁多戲。」頒獎禮將於4月3日於尖沙嘴香港文化中心舉行。

採訪:曹家誠

攝影:仇志德



■劉青雲跟王菀之昨日以嘉賓身份出席記者會。

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重要獎項提名

最佳電影《十年》

《五個小孩的校長》

《智取威虎山》

《葉問3》

《踏血尋梅》

最佳導演關信輝《五個小孩的校長》

爾冬陞《我是路人甲》

徐克《智取威虎山》

葉偉信《葉問3》

翁子光《踏血尋梅》

最佳男主角劉德華《失孤》

張家輝《陀地驅魔人》

梁家輝《智取威虎山》

張學友《暗色天堂》

郭富城《踏血尋梅》



張家輝《陀地驅魔人》

最佳女主角湯唯《三城記》

楊千嬅《五個小孩的校長》

張艾嘉《華麗上班族》

林嘉欣《暗色天堂》

春夏《踏血尋梅》



張艾嘉《華麗上班族》

最佳男配角林敏驄《全力扣殺》

張繼聰《陀地驅魔人》

張晉《殺破狼II》

張晉《葉問3》

白只《踏血尋梅》

最佳女配角秦海璐《三城記》

吳浣儀《五個小孩的校長》

文詠珊《赤道》

李心潔《念念》

金燕玲《踏血尋梅》

最佳新演員雷琛瑜《死開啲啦》

蔡思貝《陀地驅魔人》

蘇麗珊《哪一天我們會飛》

白只《踏血尋梅》

春夏《踏血尋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