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器官捐贈:僅餘1月命 加國漢萬里來港換肝奇迹再生 __,

Mike由太太Lisa捐出一半肝臟,終成功換肝。(袁志豪攝/Mike籌款網站)next1/1preMike(右)與太太Lisa(左)「百無禁忌」,坐在曾經歷生死的病床上憶述換肝奇迹。(袁志豪攝)next1/1pre對於香港與加國的換肝評估結果近乎相反,盧寵茂(右一)感驚訝。(袁志豪攝)next1/1preMike的籌款網站紀錄他的換肝進程,已籌得14萬加元,即約82萬港元。(Mike籌款網站)ne ...


Mike由太太Lisa捐出一半肝臟,終成功換肝。(袁志豪攝/Mike籌款網站)

next 1/1 pre

Mike(右)與太太Lisa(左)「百無禁忌」,坐在曾經歷生死的病床上憶述換肝奇迹。(袁志豪攝)

next 1/1 pre

對於香港與加國的換肝評估結果近乎相反,盧寵茂(右一)感驚訝。(袁志豪攝)

next 1/1 pre

Mike的籌款網站紀錄他的換肝進程,已籌得14萬加元,即約82萬港元。(Mike籌款網站)

next 1/1 pre

Lisa(左)為老公捐肝前留影,右為Mike。(Mike籌款網站)

next 1/1 pre

以為九死一生、千里迢迢由加國越洋來港,竟找到換肝生機。39歲溫哥華男子Mike Watson今年初於當地確診暴發性肝衰竭,醫生預言九成機會活不到1個月便過身。Mike打定輸數籌辦喪禮,幸而親友搜集全球換肝資訊後,聯繫到香港瑪麗醫院及香港大學換肝團隊可為他做手術,由太太捐出部分活肝,手術本月初完成。康復的Mike感覺如奇迹降臨,從此香港對他別具意義。

負責手術的香港大學外科學系主任盧寵茂,昨日(20日)坦言對加國的換肝規定感驚訝,按香港專家評估,Mike換肝的存活率正好相反。

在加國紅酒公司工作的Mike今年1月在溫哥華暈倒入院,當地醫院診斷他酒精性中毒,達末期肝衰竭,九成機會捱不到1個月,聲言輪候遺體肝移植要等半年,又指由妻子捐出部分活肝移植風險太大。他的朋友經網上聯絡台灣高雄的醫院可為他換肝,但批文需時「等唔切」。輾轉聯絡上瑪麗醫院,可於7日內做手術,Mike與家人考慮「博得過」,乘飛機跨越1萬公里來香港。本月1日做手術,由太太Lisa捐出一半肝臟。「我一心祈求手術後可張開眼,結果成功了!」他康復順利,最快今天出院返加與子女重聚。

因Mike非香港居民,要支付手術費約150萬港元。他形容已傾家蕩產,餘下日子還需生活費供養3名子女。友人為他網上籌款,至今籌到80多萬港元。

盧寵茂指出,他們檢查Mike的身體發現他沒有嚴重脂肪肝,兼無酗酒習慣,肝衰竭成因不明。香港容許情況危急者做活肝移植,手術成功率高達九成:「加拿大得一成,我覺得驚訝。」港大肝移植臨床助理教授黃楚琳相信,歐美國家因屍肝供應充足,對活肝移植較保守。盧又指,由於Mike入院時肝功能已僅餘一成,增添手術難度,由平常只需8小時,延長至20小時才完成。

黃楚琳稱,非本地人在香港只能活肝移植,不能輪候本地屍肝,每年約有三四名外籍人在港移植活肝,加國病人屬首次。當Mike回鄉後,港大團隊會聯繫加國的肝移植中心跟進其情況,並要求病人每半年至1年來港檢查肝臟,確保無排斥。

有意幫助Mike的市民可瀏覽網頁https://goo.gl/AhW1gd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