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專案網組:搜查線:西貢有「結界」 行山客有入無出? __,

西貢有「結界」,儼如百慕達,闖者有入無出?next1/1pre西貢蛇石坳行山路線圖next1/1pre蛇石坳的蛇石表面,有明顯的凹凸蛇紋。next1/1pre蛇石坳有2塊佈滿蛇紋的巨石。next1/1pre蛇石位於往南山洞山路旁的小路之上。next1/1pre記者嘗試征服蛇石,但並不容易。next1/1pre通往蛇石的小路上,樹旁掛有標籤,相信是行山人士用作指示方向的標誌。next1/1pre休班 ...


西貢有「結界」,儼如百慕達,闖者有入無出?

next 1/1 pre

西貢蛇石坳行山路線圖

next 1/1 pre

蛇石坳的蛇石表面,有明顯的凹凸蛇紋。

next 1/1 pre

蛇石坳有2塊佈滿蛇紋的巨石。

next 1/1 pre

蛇石位於往南山洞山路旁的小路之上。

next 1/1 pre

記者嘗試征服蛇石,但並不容易。

next 1/1 pre

通往蛇石的小路上,樹旁掛有標籤,相信是行山人士用作指示方向的標誌。

next 1/1 pre

休班探員丁利華05年於西貢行山時失蹤,至今仍音信全無。(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接二連三有人失蹤,當時警方曾派出多名警員到場搜查。(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一個人神秘失蹤,是用自己的方式離港,抑或是遭逢橫禍陳屍荒野,還是另有內情?近期,有網上小說以西貢「百慕達」作題材,講述主角女友在西貢行山一去不返故事。故事令網友勾起約10年前發生於西貢的2宗離奇失蹤案,一死一下落未明。有人認為失蹤是西貢深山有「結界」,在無形障礙下,令行山人士如闖進百慕達易入難出?一眾網友都蠢蠢欲動欲到小說中的地點探險,東網記者率先根據當年失蹤者行山路線,為大家探究「結界」的威力。

05年9月警隊休班探員丁利華在西貢行山時迷路,打電話求救後信號中斷,當局曾派出大批人員搜救,至今他仍人間蒸發。一個月後,童軍領袖兼有豐富行山經驗的袁志勇,據稱為陪同4名女生參加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的銀章考試,一行人由西貢嶂山經石屋山、蛇石坳前往海下。當日,袁因感冒不適,行山途中服藥需要休息,4名女生先行,他未有趕上,自此失去蹤影。2日後警方在一處密林發現袁的屍體,估計他暈倒後失救致死。

2宗失蹤案件發生後,西貢山上的怪異傳聞接踵而來,有人認為失蹤是與當地磁場或山鬼等超自然現象有關,令行山人士有入無出。近期更有網上小說以此為題材,網友言之鑿鑿指蛇石坳附近有「結界」(超自然力量製造一個不受外界干擾的空間),猶如百慕達,進入會迷路兼失去蹤影,呼籲生人勿近。

東網記者根據當年袁志勇的行山路線,往蛇石坳一探究竟。記者一行2人由嶂山,經石屋山前往蛇石坳,沿途山路不算難行,大樹不多,兩旁盡是野草,加上日間陽光充沛,很難想像這寛闊的山嶺會與靈異事件扯上關係。

不久到達蛇石坳的十字路口,情況開始變化,該路口四通八達。在深山遇上十字路口,內心難免忐忑,深怕錯揀冤枉路。就在此際,一位五十多歲阿叔手持兩支行山杖從榕樹澳方向走來,並問記者:「去白沙澳係咪直行?」記者露出一個不知道表情,他便拿出地圖一同研究,阿叔與記者分道揚鑣時更拋下一句:「行山失蹤?點會?我慣咗1個人行。」

記者之後沿着分叉小徑前進,小徑兩邊草叢較密,遠處更傳來溪水潺潺,再沿斜坡往下走,便看見灰黑色、表面凸出彎曲蛇紋的蛇石,攀下該塊約一米半高的蛇石,再發現另一塊高三米的蛇紋巨石。記者掏出手機查看,發現手機接收信號跌至一格,而同行攝影記者的手機更未能接收任何信號,難道這與山中磁場有關?還是漸近「結界」位置?

對於西貢有「結界」,令到行山人士有入無出的說法,玄學家司徒法正表示,當年曾有警隊巡邏隊探員夜晚巡山,卻迷路於一棵樹不停兜圈,直至天光陽氣轉旺才找到出路,他估計行山人士闖入深山之後迷失方向,是陰氣積聚靈體作怪,令到行山人士難覓方向離開。他說:「西貢有唔少地方有陰氣積聚,加上因為係深山,附近有唔少山墳,易有靈體出沒,所以我哋經過時都會燒吓符,防止迷路。」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