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Nike女子10K賽疑安排失當6人傷 跑手fb洗版狂插 __,

上周六晚上在大埔科學園舉行的Nike女子10公里長跑,參賽人數逾5,400人,較上一屆激增近倍,結果在人多路窄下,多名跑手跌倒受傷,其中6人須送院。有跑手更被跘倒撼致鼻樑爆裂、左臉磨地及大手尾指變型脫臼。賽後有近百人在網上留言表達不滿,Nike指對事件深感遺憾,承諾在未來活動會研究改善賽道及人流管制等問題。「NikeWomen's10K」女士10公里跑今年是第二屆,去年在啟德郵輪碼頭舉行有2,80 ...




其他影片:>>






上周六晚上在大埔科學園舉行的Nike女子10公里長跑,參賽人數逾5,400人,較上一屆激增近倍,結果在人多路窄下,多名跑手跌倒受傷,其中6人須送院。有跑手更被跘倒撼致鼻樑爆裂、左臉磨地及大手尾指變型脫臼。賽後有近百人在網上留言表達不滿,Nike指對事件深感遺憾,承諾在未來活動會研究改善賽道及人流管制等問題。「Nike Women's 10K」女士10公里跑今年是第二屆,去年在啟德郵輪碼頭舉行有2,800人出賽,但上周六晚7時在科學園的第二屆賽事,出賽者卻激增近倍至5,433人。大批跑手賽後在Nike的fb網頁訴不滿,指賽事安排失當,例如廁所不足、紀念品及補給品派發混亂,但更令跑手不滿的是參賽人數太多,而賽道則又窄又黑,導致意外頻生。跑手批評科學園對開的海濱長廊,部分賽道僅約3米闊,認為參賽人數應減半才算安全。一名女傷者事後在fb貼出傷勢照片,相中可見她額、鼻、左臉貼滿紗布,左臉近眼有血,她留言說:「跑至4公里時我跌傷了,我本只想慢慢跑,但太多人,六千人一齊跑,路又窄又黑…不少跑手左穿右插,我被人跘倒,擠迫推撞致向前仆…鼻樑撞爆,鼻內外都嚴重流血,額頭好大個血瘤,左臉磨地致大範圍擦傷,左手尾指即時變型脫臼。」女傷者稱受傷時附近沒工作人員,幸有懂急救跑手照顧及通知大會。傷者慘況引發更多跑手留言狂插主辦單位,促請大會以參賽者安全為先,並揚言若大會拒絕改善,明年「情願唔跑」。有份參賽者葉小姐稱,希望大會明年能減少參賽人手或讓跑者分批起步,減低意外的風險。10公里賽由Nike與香港業餘田徑總會合辦,兩機構發言人回應時證實,比賽當晚有62名跑手感不適或受傷求助,其中6人因跌傷或中暑要送院治理,幸至今日已全部出院。Nike發言人強調關心6名傷者並曾致電聯絡,對會否作出保險賠償,Nike回應指會跟進。田總則認為賽道照明沒問題,但承認部分賽道較窄,對今年參賽人數暴增一倍是否過多?田總指兩年賽道不同,難以直接比較。Nike今日傍晚在網上發聲明,指虛心接受參賽者對賽前安排、賽道及人流管制的意見,承諾未來活動作會改善。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Nike女子10K賽的參加人數逾5,400人,至少有6名跑手受傷。 有跑手更被跘倒撼致鼻樑爆裂、左臉磨地及大手尾指變型脫臼。 Nike昨傍晚在網上發聲明,指虛心接受參賽者對賽前安排、賽道及人流管制的意見,承諾未來活動作會改善。
Nike十公里跑參賽者葉小姐稱,希望大會明年能減少參賽人手或讓跑者分批起步,減少選手跌倒受傷甚至發生人踩人意外的風險。(黎家駒攝) 事後有跑手在fb洗版狂插,指賽事安排失當。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