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公務員加薪:薪酬調查報告揭盅 中低級公僕有望加4.68% __,

作為約17萬名公務員加薪重要指標的薪酬趨勢調查報告揭盅。(資料圖片)作為約17萬公務員加薪重要指標的薪酬趨勢調查報告揭盅,扣除每年遞增薪點後,報告建議高級公務員加薪4.19%、中級4.68%、低級則加薪3.08%。據過往慣例,政府一般會將低級公務員的加薪幅度提高至與中級看齊,故預計中、低級公務員可劃一加薪4.68%。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主席黃錦沛表示,報告於過去12個月共訪問109間公司,涵蓋15. ...


作為約17萬名公務員加薪重要指標的薪酬趨勢調查報告揭盅。(資料圖片)

作為約17萬公務員加薪重要指標的薪酬趨勢調查報告揭盅,扣除每年遞增薪點後,報告建議高級公務員加薪4.19%、中級4.68%、低級則加薪3.08%。據過往慣例,政府一般會將低級公務員的加薪幅度提高至與中級看齊,故預計中、低級公務員可劃一加薪4.68%。

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主席黃錦沛表示,報告於過去12個月共訪問109間公司,涵蓋15.1萬名僱員。對於建議加薪幅度高於去年是否數字有滯後,黃指數字是如實反映過去一年私人市場的薪酬變動情況,而工會對薪酬調整建議初步意見正面。

職方代表、華員會副會長利葵燕表示會研究報告,指數字反映過去12月的情況,屬滯後數字。她承認去年香港經濟較好及穩定,今年則下滑,但指過往都曾出現經濟佳但加薪少的情況。她指政府作為良好僱主,應善待僱員,繼續按慣例讓低級公務員的加薪幅度,提高至與中級看齊。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政府的加薪幅度與私人市場是兩個方向,不可睇齊,私人市場的加薪視乎營商環境等因素決定,政府只作參考。

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將於下周三(25日)再開會確認調查結果,然後向公務員事務局提交報告,再由局方向行政會議提出具體的加薪方案。行會作出最終決定時,會考慮政府財政狀況、整體經濟等一籃子因素,一般按照調查結果行事。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