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10日 星期二

暴雨:乜唔使返學咩! 家長怒轟教育局資訊混亂 __,

今早近8時,港鐵調景嶺站塞滿大批中學生,因為停課訊息混亂,正猶疑是否繼續回校上課抑或回家。(讀者提供)天文台今早7時35分已發出今年首個紅色暴雨警告信號,但教育局卻在10分鐘後、即上午7時45分才公布所有上午校及全日制學校停課,當時不少學生已出門上學,有家長及學生在途中根本收不到停課訊息,有人到達校門才知停課要折返,連累大批家長及學生在暴雨下折騰,惹來大批家長炮轟當局訊息混亂,質問當局點解咁遲才通 ...


今早近8時,港鐵調景嶺站塞滿大批中學生,因為停課訊息混亂,正猶疑是否繼續回校上課抑或回家。(讀者提供)

天文台今早7時35分已發出今年首個紅色暴雨警告信號,但教育局卻在10分鐘後、即上午7時45分才公布所有上午校及全日制學校停課,當時不少學生已出門上學,有家長及學生在途中根本收不到停課訊息,有人到達校門才知停課要折返,連累大批家長及學生在暴雨下折騰,惹來大批家長炮轟當局訊息混亂,質問當局點解咁遲才通知,亦有人質疑紅雨是否應停課?教育局網站更一度未能登入「service is unavailable」。

在大埔寶湖道附近,大批家長今早約7時半已陸續帶就讀小學的子女上學,惟至7時50分左右才得知學校因紅雨停課,連累家長要折返小學帶子女離開,非常狼狽,斥責天文台及教育局資訊及溝通非常混亂,「攞啲家長嚟搞!」家長陳先生表示:「我每日帶兒子返學後,自己隨即要返工,而家又要帶番兒子返屋企先,如果教育局一早講就唔使出門口啦。」

由於教育局突然宣布紅雨停課,在早上近8時,港鐵調景嶺站塞滿大批中學生,他們正猶疑是否繼續回校抑或回家。另一名林女士表示,其就讀中四的女兒今早7時20分已由位於康城家中出門,到調景嶺上學,但至7時45分女兒突然致電回家,稱透過同學通知學校停課,林女士隨即到教育局網站了解情況,但一直未能進入,致電學校又未能接通,形容當時十分徬徨,批評天文台與教育局毫無通報機制可言,「對佢哋(天文台及教育局)真係好失望囉,檢討吓」

因當局發出紅雨警告及停課訊息時,不少學生正在上學途中,在不少車站可見有大批學生聚集,似乎對於應是否繼續返學,還是回家也無所適從。

另外,有住在港島西的市民向東網反映,該區陽光普照、天朗氣清,絲毫沒有下雨跡象,質疑天文台為何發出紅色暴雨警告信號,而區內學生在「陽光普照」下被通知停課,亦感到無所適從。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