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10日 星期二

「逼爆大嶼山」繼長洲後 大澳塞滿遊客 __,

「逼爆大嶼山」繼長洲後大澳塞滿遊客14,128views│2016年05月09日有大嶼山村民不滿政府提出重點發展當地,但多年來卻未有完善交通配套,假日更出現人車爭路情況,交通路面已超出負荷,有村民昨日集體踏單車在大嶼山羌山道發起堵路示威行動,抗議政府漠視居民感受,村民擔憂開放大嶼山自駕遊令交通更危險。示威行動導致大塞車,上山車龍長達5公里。造成居民不滿抗議,原因是繼遊客迫爆長洲後,有「東方威尼斯」 ...




  • 其他影片:>>






  • 「逼爆大嶼山」繼長洲後 大澳塞滿遊客
  • 14,128 views│2016年05月09日
  • 有大嶼山村民不滿政府提出重點發展當地,但多年來卻未有完善交通配套,假日更出現人車爭路情況,交通路面已超出負荷,有村民昨日集體踏單車在大嶼山羌山道發起堵路示威行動,抗議政府漠視居民感受,村民擔憂開放大嶼山自駕遊令交通更危險。示威行動導致大塞車,上山車龍長達5公里。

    造成居民不滿抗議,原因是繼遊客迫爆長洲後,有「東方威尼斯」之譽的大嶼山大澳,亦開始淪陷迫爆。近日每逢假期,都有大批市民湧入大澳,令這個小村落成為近期最熱景點。

    《壹》仔日前去到東涌巴士站,已看到大批市民排隊等巴士入大澳,人龍呈U形打蛇餅,幸好巴士班次尚算緊密,等大半小時便可上車,但回程坐返東涌卻要大排長龍,記者試過一次排近一小時才能上東,逼爆情況比長州更熱鬧。

    不過跟長洲不同,人流不會集中在一條大街,大澳街道蹤橫交錯,有不少橫街小巷,可以分散人群,跟長洲地理環境有所不同,長洲的遊人多數在長洲大街,所以不時出現膊頭撞膊頭情況。

    大澳仍舊保留早期香港獨特的漁村風貌,風景秀麗,較吸引的景點首推仍保留用木柱支撐的漁民的棚屋,一排排的穿插在水道上,原居民簡樸的生活百態,漁鄉風情讓人嚮往。不少棚屋更改建成為咖啡室,讓遊客可享受難得的悠閑生活,所以每逢假日,吸引大批港人去大澳享受,這唯一不似香港的世外挑園。

    撰文:艾馬

    攝影:田俊
    每逢假日,人潮逼爆大澳
    水道兩旁房屋,不少打造成咖啡店,很有特色
    能在水鄉岸邊嘆杯咖啡,香港很少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