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10日 星期二

驗錯愛滋:仁安驗錯當愛滋 孕婦鬧婚變圖跳樓 __,

創院廿二年的仁安醫院首次發生錯驗孕婦染愛滋事件。卅四歲陳太與丈丈滿心歡喜迎接第二胎,上月中到仁安做產檢,驗血報告竟顯示感染愛滋病毒,再到威爾斯親王醫院檢查始揭發仁安「搞錯」,事後仁安只更改化驗報告,但拒認錯道歉。陳氏夫婦昨與親友到仁安醫院追究,不得要領。陳太激動得一度衝上天台企圖跳樓,被保安員攔截。衞生署回覆證實,昨接獲市民投訴始知悉事件,仁安並無主動通報。陳太姓肖,原為內地人,港人丈夫在內地經營 ...


創院廿二年的仁安醫院首次發生錯驗孕婦染愛滋事件。卅四歲陳太與丈丈滿心歡喜迎接第二胎,上月中到仁安做產檢,驗血報告竟顯示感染愛滋病毒,再到威爾斯親王醫院檢查始揭發仁安「搞錯」,事後仁安只更改化驗報告,但拒認錯道歉。陳氏夫婦昨與親友到仁安醫院追究,不得要領。陳太激動得一度衝上天台企圖跳樓,被保安員攔截。衞生署回覆證實,昨接獲市民投訴始知悉事件,仁安並無主動通報。

陳太姓肖,原為內地人,港人丈夫在內地經營廠商生意,她一年前取得單程證來港,現懷胎四個月。由於兩歲的大女當年在仁安出生,她遂選擇第二胎繼續在該院分娩。上月中,她到仁安做產前檢查,但驗血報告卻顯示她對愛滋病毒抗原及抗體呈陽性反應。

陳太十分震驚,因首胎安然無恙,追問醫生為何自己「突然」感染愛滋。她引述負責講解的婦產科醫生指:「口水都會傳染愛滋病。」醫生即時拒安排她在仁安分娩,令她大感愕然、徬徨。家人對仁安的化驗結果滿腹疑惑,決定到內地化驗所、威院做多次測試。四月尾,威院的驗血報告顯示,她並無染愛滋病毒。

白擔心一場的陳太與家人到仁安醫院,提交威院報告以證仁安出錯,追究該院責任。陳太激動地說,仁安當日更改化驗報告,「由陽變陰」,但沒有解釋出錯原因,繼續拒絕為她預約分娩床位。她昨與丈夫、親友等一行多人再到仁安理論,心情激動,一度想衝上醫院天台跳樓,幸被保安阻止。院方之後派員了解事件,雙方初步達成共識,今日會面商討事件。陳太與家人表明,要求院方解釋出錯原因、賠償醫療費用及精神損失。

仁安婦產科部門主管余啟文回覆查詢時表示,是次出錯為創院以來首次,院方正調查事件,他個人對事件感到震驚。仁安昨晚回應指,當日該名孕婦驗血報告顯示愛滋病毒呈陽性,醫護人員遂轉介她到威院進一步跟進。因該測試或出現0.1%假陽性結果,院方與她保持聯繫,最後結果須進一步化驗核實,最終確診並無感染愛滋病毒。院方已安排退回入院按金及驗血費用,今日與家人開會磋商各樣可行的協助。

衞生署表示,昨日接獲市民對仁安作出相關的投訴,正在了解有關事件。根據《私家醫院、護養院和留產院實務守則》列明,要求醫院就保持化驗服務水準制訂政策及程序。

仁安醫院由恒基兆業集團策劃發展,創於一九九四年,是本港第十二間私家醫院。該院婦產科向來備受中港兩地媽媽追捧,據悉恒基創辦人李兆基的「千億新抱」徐子淇四胎均在該院分娩。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