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06191700青馬大橋5車串燒:青馬大橋5車串燒37傷 廠巴司機乘客命危 __,

青馬大橋5車串燒車禍37人受傷。(fb「小心駕駛」群組/郭垂垂/梁卓明/劉子文攝)青馬大橋發生驚險車禍,一輛客貨車因修路減速,尾隨4輛接載港機工程員工的廠巴,疑收掣不及,5車「串燒」相撞,其中一廠巴上的一名男工拋離座位,撞破車窗飛出車外,險被途經車輛輾過,他與司機同告重創,送院後情況危殆,意外共釀成37人受傷。消防處派出多輛救護車,將傷者分送4間醫院救治。意外後,青馬大橋封閉4小時,改用大橋下層行 ...


青馬大橋5車串燒車禍37人受傷。(fb「小心駕駛」群組/郭垂垂/梁卓明/劉子文攝)

青馬大橋發生驚險車禍,一輛客貨車因修路減速,尾隨4輛接載港機工程員工的廠巴,疑收掣不及,5車「串燒」相撞,其中一廠巴上的一名男工拋離座位,撞破車窗飛出車外,險被途經車輛輾過,他與司機同告重創,送院後情況危殆,意外共釀成37人受傷。消防處派出多輛救護車,將傷者分送4間醫院救治。意外後,青馬大橋封閉4小時,改用大橋下層行車,車輛大排長龍。

涉及意外4輛旅遊巴士,由香港飛機工程有限公司(HAECO)租用,作為接載員工上下班的廠巴,共載有90多名男女工人。現場是青馬大橋往九龍方向近中段,由於在大橋末段快線有道路工程,路面由三線改為兩線。下午5時許,一輛客貨車沿中線行駛時,因應工程影響而減速,適時兩輛廠巴尾隨,疑收掣不及三車撞作一團。

另一輛沿快線行駛的廠巴剛巧切入中線,猝不及防下猛撼向前車,坐在左邊前排座位的一名男乘客,在強大衝力下拋離座位,撞破身旁玻璃窗飛出車外,同一時間,再有另一輛廠巴馳至撞向該車的尾部,4輛廠巴上的乘員如「搖骰仔」東歪西倒,多人受傷,情況混亂。

警方接報聯同消防員及救護員趕至,因廠巴的車門受損,需協助車上乘客下車,傷者需被抬下,隨即按傷勢分流,將37人(20至59歲)送院,當中拋出車乘客重創,該車司機亦被夾困,需撬開軚盤救出,眾傷者分別送往4間醫院治理,其中2人情況危殆、7人情況穩定或滿意。至於無受傷乘客,安排由其他廠巴接走。

有「車cam」拍攝到乘客飛出車的過程,可見廠巴切線後,猛撼前車,玻璃車窗碎裂,男乘客由缺口飛跌到車旁,慢線車輛及時閃避,否則將他輾過。一名姓黃傷者稱,他坐第二輛廠巴,事發時「拋一拋」跣落地板,因車門撞毀,由消防員救出後,看到拋出車男子「仲有少少知覺」。

由於發生嚴重意外,青馬大橋一度全線封閉,需開放大橋下層行車線,但車輛仍大排長龍,延至欣澳,至晚上9時許,大橋行車線才全部全開。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