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

國泰醜事:國泰客機控制系統故障急折返 嚇壞314乘客 __,

國泰客機控制系統故障,緊急折返赤鱲角機場。(資料圖片)國泰航空又上演九霄驚魂!國泰航空一班編號CX412、由香港飛往南韓的空中巴士A330型號客機,於今日凌晨1時22分,接載314名乘客,由赤鱲角機場起飛前往首爾仁川機場。惟起飛約1小時後,客機的控制系統部分機件懷疑出現故障,機師知悉後,為安全起見,客機掉頭折返赤鱲角機場降落,期間通知機場控制塔。機場控制塔了解後,通知消防處作局部戒備,大批消防員趕 ...


國泰客機控制系統故障,緊急折返赤鱲角機場。(資料圖片)

國泰航空又上演九霄驚魂!國泰航空一班編號CX412、由香港飛往南韓的空中巴士A330型號客機,於今日凌晨1時22分,接載314名乘客,由赤鱲角機場起飛前往首爾仁川機場。惟起飛約1小時後,客機的控制系統部分機件懷疑出現故障,機師知悉後,為安全起見,客機掉頭折返赤鱲角機場降落,期間通知機場控制塔。

機場控制塔了解後,通知消防處作局部戒備,大批消防員趕至停機坪,客機最終於凌晨2時59分在赤鱲角機場安全降落,所有乘客落機。國泰其後安排另一架客機接載乘客,惟航班要延誤逾3小時,至凌晨4時56分再起飛,乘客嚇餐飽後,還要被迫呆等,行程受阻,大感無奈。

國泰航空發言人表示,該班航班起飛後懷疑控制系統部分出現機件故障,為確保安全,機師按照既定預防性程序折返香港,國泰航空隨即安排另一架空中巴士A330客機,接載航班的全部乘客前往首爾。等候期間,航空為乘客安排餐飲及不時更新情況。國泰就事件對乘客帶來之不便致歉。機管局發言人表示,機場運作無受影響。

香港工程師學會航空分部發言人詹永年指出,空中巴士A330的飛行控制系統,是靠由電子裝置運作的液壓系統控制,整個控制稱為「線傳飛控系統(Fly-by-wire)」,機師根據電腦計算的數據作出各種飛行決定。他估計,該系統出現問題的原因,可能是液壓系統或電子裝置故障,或是系統顯示屏有問題,未能正常顯示計算數據。目前民航處有該系統的維修方案,航空公司需按處方審批的方案要求作定期檢查。詹補充,即使該系統出現故障,亦不會直接導致客機墜落等災難。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