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港鐵:港鐵觀塘延線10月通車 油麻地去黃埔5分鐘 __,港鐵,

觀塘延線由油麻地站至黃埔站只需5分鐘,較路面交通快約15至20分鐘時間。(資料圖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早上視察尚未啟用的港鐵何文田站,並指港鐵已落實觀塘延線在10月通車,而何文田站面積超過5萬平方米,分為8層,成為全港最大的港鐵轉乘站。張炳良指,觀塘延線由油麻地站至黃埔站只需5分鐘,比路面交通節省約15至20分鐘時間,相信可紓緩路面擠塞交通。而何文田站除連貫觀塘線,將來亦為沙中線的轉乘站,乘客 ...


觀塘延線由油麻地站至黃埔站只需5分鐘,較路面交通快約15至20分鐘時間。(資料圖片)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早上視察尚未啟用的港鐵何文田站,並指港鐵已落實觀塘延線在10月通車,而何文田站面積超過5萬平方米,分為8層,成為全港最大的港鐵轉乘站。

張炳良指,觀塘延線由油麻地站至黃埔站只需5分鐘,比路面交通節省約15至20分鐘時間,相信可紓緩路面擠塞交通。而何文田站除連貫觀塘線,將來亦為沙中線的轉乘站,乘客可在該站乘不同線列車到九龍中及九龍東,甚至是新界各區。

他續指,何文田站有5個出口,並建有長達1.2公里的有蓋行人路,連繫山上及山下各多個斜坡上的屋邨,包括何文田邨及愛民邨。

至於南港島線(東段),張指港鐵及政府仍以今年底為通車目標,現時整體工程已完成95%,正把握時間完成金鐘站擴建工程餘下部分及法定檢測工作,並需要通過全部檢測及獲得機電工程署的審批方可通車,實際通車時間需視乎上述兩項工作的進度,他明言在時間上存在大挑戰,並指一切以安全及質量為首位,不會因想早少少時間通車而妥協。

而沙中線工程進度,張就指大圍至紅磡段將以2019年為通車目標,紅磡至金鐘段則預計於2021年通車。他強調,沙中線是關鍵鐵路線,大圍站去金鐘只需17分鐘,同時可分擔過海線的乘客量,政府及港鐵均十分關注工程進展,隨着港鐵4條新鐵路相繼通車,將來鐵路網可直達全港逾70%的人口屋住地區,便利交通。

另外,張炳良指港鐵原定在2018年檢討可加可減機制,但現提早1年至2017年實施,惟現時正進行為期3個月的公眾諮詢,並會在8月下旬完成,他認為現時仍有相當充裕時間與港鐵商討,但未有確實構思。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