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專案專題:屈身企缸伴廁瞓 騎呢劏房點住人 __,

劏房需求升溫,企缸劏房亦搶手。劏房需求升溫,騎呢怪則湧現。東網記者扮租客,近日巡查葵涌、深水埗及土瓜灣的平價劏房區,發現多個「騎呢怪則」。例如有「企缸劏房」,地產代理笑稱:「咁都畀個業主間得出。」也有40平方呎的劏房,沒有窗,不可安裝冷氣機。此類劏房呎租由55至92港元,貴過不少豪宅。有社區組織稱劏房面積「愈間愈細」,低收入人士生活環境愈來愈差。記者佯裝租客,透過地產代理於多區「睇劏房」,發現當中 ...


劏房需求升溫,企缸劏房亦搶手。

劏房需求升溫,騎呢怪則湧現。東網記者扮租客,近日巡查葵涌、深水埗及土瓜灣的平價劏房區,發現多個「騎呢怪則」。例如有「企缸劏房」,地產代理笑稱:「咁都畀個業主間得出。」也有40平方呎的劏房,沒有窗,不可安裝冷氣機。此類劏房呎租由55至92港元,貴過不少豪宅。有社區組織稱劏房面積「愈間愈細」,低收入人士生活環境愈來愈差。

記者佯裝租客,透過地產代理於多區「睇劏房」,發現當中葵涌一間劏房最「騎呢」,它位於大白田街1個住宅單位,內隴已間成4個套房,而代理介紹1個洗手間內,本來是「企缸」位置的30多平方呎「劏房」,與坐廁為鄰。該地產代理亦明言:「只剩下呢個月租1,800蚊嘅廁所劏房。」而5呎10吋高的記者「瞓身」測試時,要曲起雙腳才能遷就床位,未放枕頭,頭頂已貼近牆身。

另1「騎呢」劏房位於土瓜灣1幢唐樓單位,被間成8間劏房,另1名地產代理稱7間已租出,只剩1間月租1,850港元、只能放1張單人床褥的「房間」。房內約膝蓋高度的床板尾部,出現1個凹陷位置,而要將床尾1度活門拉起,方可在房內活動及關門,惟活動範圍只有幾平方呎。

在深水埗1唐樓單位,已間開6間劏房,有1個面積40平方呎的劏房出租,有廁所,足夠放1張單人床及矮櫃,但它位於單位中間,沒有窗,亦不能安裝冷氣。1名女地產代理向記者稱,該劏房不愁客路,強調「你係租就要快。」她又透露,有租客是受早前工廈大火影響而被業主要求遷出。

「依家劏房愈劏愈細,根本就住唔到人。」社區組織協會幹事施麗珊批評,業主為求賺到盡,不惜將單位改動得面目全非,「總之有個位畀租客瞓就算。」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