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

殿堂級「沙膽彤」 娶周大福老闆女兒發跡 __,

殿堂級「沙膽彤」娶周大福老闆女兒發跡屬華資殿堂級孖沙的鄭裕彤,於1925年在順德出生,十五歲時到父親好友周至元在澳門開設的周大福金舖打工,在雙方家長支持下跟周至元之女周翠英拍拖,後於1943年與她結婚,此可算他一生的轉捩點。獲升任為周大福掌櫃的他,在1946年開設了首間周大福香港分店,隔年再於外父周至元及另一股東手上購入周大福股份,正式完全接管周大福。1970年,鄭裕彤由珠寶店轉戰到地產市場,與何 ...


  • 殿堂級「沙膽彤」 娶周大福老闆女兒發跡
  • 屬華資殿堂級孖沙的鄭裕彤,於1925年在順德出生,十五歲時到父親好友周至元在澳門開設的周大福金舖打工,在雙方家長支持下跟周至元之女周翠英拍拖,後於1943年與她結婚,此可算他一生的轉捩點。獲升任為周大福掌櫃的他,在1946年開設了首間周大福香港分店,隔年再於外父周至元及另一股東手上購入周大福股份,正式完全接管周大福。

    1970年,鄭裕彤由珠寶店轉戰到地產市場,與何善衡、楊志雲等組建新世界發展,並以1.31億元從太古(00019)買入尖沙嘴藍煙囪地皮,成為其在地產戰場的首步。 新世界在1972年集資1.94億元上市,及後新世界發展迅速,成為本港數一數二之千億上市王國。而為其事業之起步點 -  周大福珠寶(01929)也於2011年正式上市。

    裕彤於2012年年頭宣布退下火線,由兒子鄭家純接掌公司,而其乖孫鄭志剛則成為執行副主席,為新世界發展的第三代掌舵人。同年9月,「彤叔」因中風而入住養和醫院,及後因健康問題而再沒有公開露面,更曾多次傳出病重消息,至昨晚因病辭世。
    鄭裕彤與太太周翠英
    2003年 鄭裕彤與太太周翠英(前, 右一), 在灣仔君悅酒店舉行, 曾慶衍與莫蔚淇的婚宴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