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傳十召曾俊華「照肺」勸退無果 西環干預 曾營主力變節 __,曾俊華,

【特首戰開打】【本報訊】特首選戰隨林鄭月娥宣佈參選變得熾熱,盛傳遭中央整頓的中聯辦,近日動作頻頻,「吹大雞」迫使建制派及眾多「梁粉」選委歸邊支持林鄭,向另一有意參選的曾俊華大吹淡風。出任林鄭競選辦主任的行會成員陳智思及被指是競辦成員之一的金發局成員李律仁,原答應為曾助選,惟在西環指示下「變節」改投林鄭陣營。《蘋果》記者據了解,中聯辦屬意林鄭月娥出任下屆特首,為助她掃除強敵,近日不下十次親自召見曾俊 ...




其他影片:>>






【特首戰開打】

【本報訊】特首選戰隨林鄭月娥宣佈參選變得熾熱,盛傳遭中央整頓的中聯辦,近日動作頻頻,「吹大雞」迫使建制派及眾多「梁粉」選委歸邊支持林鄭,向另一有意參選的曾俊華大吹淡風。出任林鄭競選辦主任的行會成員陳智思及被指是競辦成員之一的金發局成員李律仁,原答應為曾助選,惟在西環指示下「變節」改投林鄭陣營。

《蘋果》記者

據了解,中聯辦屬意林鄭月娥出任下屆特首,為助她掃除強敵,近日不下十次親自召見曾俊華「照肺」,嘗試將其勸退不果,於是改向其班底及一眾選委埋手。

傳董建華游說陳智思變節

其中陳智思在去年10月起已多次高調「撐曾」,大讚「曾俊華是非常有資格的理想特首人選」,私下亦答應協助曾俊華競選,在曾的競選辦名單上預留一重要席位,惟近日在西環令下「變節」。《明報》專欄日前引述政圈消息,指陳是受到前特首董建華等人士的游說;陳昨日亦自爆,指自己在今年1月4日才獲邀成為林鄭的競選辦主任。

另一被指「變節」的李律仁,本身非喇沙校友,早年主動要求擔任喇沙書院的劍擊教練,與曾一起教劍,爭取雙方接觸機會;早前獲悉曾有意參選,更主動提供協助,惟最終亦轉投林鄭團隊。

至於屬西環系統的多名梁粉,近日亦已響應號召歸邊,高調支持林鄭。身兼科技園主席的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日前接受傳媒訪問,公開批評曾俊華任內不熱心創科發展,導致香港創科9年停滯不前;又反稱讚林鄭「辦事上心、有承擔」。曾公開指「梁振英連任的機會很大」的廠商會會長李秀恒,近日亦組成「支持興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大聯盟」為林鄭護航。而工聯會黃國健、民建聯梁志祥及測量界吳永順等選委,亦已公開表態支持林鄭。

議員:未必代表中央立場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估計,現時只是中聯辦等港澳系統屬意林鄭,不代表中央立場,「上年10月佢哋先吹緊CY(梁振英)連任,最後CY都係俾人勸退」。他又指,最終能左右特首選舉結果的只有「1票」(習近平),「可能最後佢會認為曾俊華民意高啲、想行和諧路線呢?」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指,中聯辦早在上屆選舉特首選舉已公開介入,宣傳文體部前部長郝鐵川更親自致電傳媒高層,阻止刊登不利梁振英的報道。蔡指,如資料屬實,反映西環再三干預一國兩制,無助平息市民對現屆政府的憂慮及不信任。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