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13日 星期三

高鐵一地兩檢:一地兩檢二讀泛民叫囂 林卓廷區諾軒等5人被逐 __,泛民,

大批泛民議員叫囂阻開會。(何量鈞攝)立法會大會今(13日)繼續二讀審議《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約下午2時30分開會期間,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 ...


大批泛民議員叫囂阻開會。(何量鈞攝)


立法會大會今(13日)繼續二讀審議《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約下午2時30分開會期間,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總結發言時,泛民議員多次叫囂及提出規程問題,並大叫可恥,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多次提醒泛民議員叫囂會視為行為不檢,但泛民議員並無理會,經勸喻不果後,林卓廷及尹兆堅被逐出會議廳,並由保安員抬離場。

林卓廷隨後表示,原本只是於自己座位上提出規程問題,惟梁君彥一直無視議員提出的規程問題,斥其做法令立法會尊嚴盡喪。林指每名議員在二讀階段均有15分鐘的發言時間,批評梁君彥濫權,剝奪議員發言權利,又指若是次做法成為先例,日後只能討論6小時、4小時,便會讓立法會淪為舉手機器。

尹兆堅則指,他原本只是要求梁君彥處理規程問題,並無被逐,但有4至5名立法會保安員向他拗手、箍頸,認為保安做法不合理,隨後他已向立法會保安投訴跟進事件。

林卓廷及尹兆堅被趕離會議廳後,公民黨議員譚文豪及人民力量議員陳志全先後提出規程問題。梁君彥表示,他已去信議員解釋審議條例草案時間約為36小時,主席有酌情權令會議進行,並着陳帆繼續發言。

陳帆再發言期間,民主派續叫囂,民主黨議員鄺俊宇更站上議員席的枱上,而議員區諾軒一度走到陳帆背後,多名保安員隨即走到陳帆背後「護駕」。梁君彥先後要求鄺俊宇及區諾軒離開會議廳。鄺俊宇被抬離會議廳期間大叫「梁君彥可恥」。此外,議員許智峯也被保安夾離場。陳帆一直未有理會民主派叫囂,續就條例草案二讀作總結發言。

鄺俊宇、區諾軒被逐後,俱批評梁君彥限制議員的做法違反議事規則。區諾軒稱,他盡量避免和保安接觸,故被逐後自行離場,但部分保安大力拉扯議員,加上座位狹窄,令議員碰撞及桌椅。

另外,立法會一名男保安員以左手按着右邊肋骨部位,報稱傷了右邊肋骨,由他的同事陪同下登上救護車,接受救護員檢查,救護車其後把該名保安送院。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