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2月31日 星期一

杜琪峯協辦喪事發哥難捨林嶺東「心情未回復」 __,周潤發,杜琪峯,林嶺東,發哥,

一代名導林嶺東前日在馬鞍山住所突然病逝,他的生前好友均表示震驚與遺憾。
一代名導林嶺東前日在馬鞍山住所突然病逝,他的生前好友均表示震驚與遺憾。著名導演林嶺東前日下午於馬鞍山家中病逝,終年63歲。出身於無綫藝員訓練班的林嶺東 ...


著名導演林嶺東前日下午於馬鞍山家中病逝,終年63歲。出身於無綫藝員訓練班的林嶺東,與周潤發及杜琪峯是同期同學,三人相識逾40年,情同手足。面對老朋友逝世,發哥心情哀痛,僅表示心情未能回復。而杜琪峯亦十分傷心,透露會協助林嶺東遺孀辦理喪事。

相關新聞:《陰陽錯》執二攤成出道作

終年63歲的林嶺東,生前拍過多齣經典電影,其中由他執導、周潤發主演的《監獄風雲》更是經典中的經典。對於好友猝逝,發哥昨日對《蘋果》表示心情沉重,不欲多談的他僅表示:「好突然,心情未回復過來。」

其實,林嶺東與周潤發是74年無綫藝訓班同學,相識逾40年。87年林嶺東拍電影《龍虎風雲》時,發哥要鎖着手扣倒吊個多小時,令發哥雙手體無完膚;91年二人合作《監獄風雲II逃犯》,其中一場懸崖逃獄戲,發哥在沒有安全措施下站在懸崖邊拍攝,令發哥差點被吹落海。據了解,每次拍完這些危險鏡頭,發哥都忍不住罵林嶺東瘋狂,但埋怨歸埋怨,發哥仍願意為林嶺東演出,足證兩人友誼深厚。

林嶺東另一個藝訓班同學杜琪峯,二人同時轉職當助導,一同跟隨王天林工作。據悉林嶺東與杜琪峯每個月都會見面,林導逝世兩周前二人曾一起飯敍,故杜琪峯仍未能接受好友死訊。《蘋果》致電杜琪峯,心情欠佳的他不欲回應,只表示會協助林太辦理亡夫後事。



林嶺東與周潤發是藝訓班同學,二人相識逾40年,交情深厚。 林嶺東與周潤發是藝訓班同學,二人相識逾40年,交情深厚。
林嶺東縱橫影圈多年,與古天樂、徐克及杜琪峯經常合作。

林嶺東縱橫影圈多年,與古天樂、徐克及杜琪峯經常合作。
盧海鵬亦是林嶺東藝訓班的同學,他對林導突然逝世感到愕然。

盧海鵬亦是林嶺東藝訓班的同學,他對林導突然逝世感到愕然。

《陸小鳳》演劍客

另外,古天樂是林嶺東哥哥南燕的好友,他在15年亦曾與林嶺東合作拍電影《迷城》。對於林嶺東離世,古天樂以短訊回覆《蘋果》:「太突然,心情好差,腦海不斷浮現以前同佢合作的畫面,𠵱家冇嘢想講,希望佢一路好走!」至於同為林嶺東藝訓班同班同學的盧海鵬,他對老同學逝世大感愕然:「佢平時拍嘢先至勞氣嘅箒,佢又好少應酬,淨係得閒同老婆去吓旅行。」盧海鵬懷念當年曾與林嶺東同場演出:「佢當年訓練班出嚟好快有套劇做過主角,我做山寨二當家,冇幾耐佢就走咗去做PA跟天林叔。」

其實,林嶺東初入行時常在《民間傳奇》演衙差或路人甲角色,在74年鄭少秋和汪明荃主演的《民間傳奇之三司會審玉堂春》中,林嶺東就負責飾演一名湊熱鬧的村民。轉職助導後,林嶺東仍偶有參與幕前演出,如77年播出、由王天林編導及杜琪峯任助導的《陸小鳳之決戰前後》中,林嶺東飾演劍客司馬紫衣,跟「陸小鳳」劉松仁對打,李國麟亦有同場演出。

相關新聞:【亦師亦友】吳彥祖:真正的電影大師



林嶺東曾在鄭少秋主演的《民間傳奇》中飾演村民。

林嶺東曾在鄭少秋主演的《民間傳奇》中飾演村民。
林嶺東(右)在77年演出無綫劇《陸小鳳之決戰前後》飾演劍客,跟演陸小鳳的劉松仁大打出手。

林嶺東(右)在77年演出無綫劇《陸小鳳之決戰前後》飾演劍客,跟演陸小鳳的劉松仁大打出手。

獨子返港奔喪

昨日,李國麟受訪時惋惜錯過了跟林嶺東再合作的機會:「佢係我師兄,早幾個月佢先至搵過我,想我幫佢部戲廣東話版配音,但當時我把聲沙咗,所以幫唔到手。聽到個消息真係好突然。」據悉林嶺東的獨子不在香港,最快要昨日才可返港奔喪,故喪禮安排或要等到元旦過後才有定案。

採訪:鍾國仁、魯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