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1日 星期五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防暴警雲咸街清場 多名市民及記者「中椒」 __,修例風波,清場,逃犯末路,

一名女子中椒,友人用紙巾替其清理。(楊日權攝)【02:00】中區蘭桂坊一帶的示威者陸續散去,防暴警仍在場戒備。【01:25】防暴警在雲咸街驅散示威者, ...


一名女子中椒,友人用紙巾替其清理。(楊日權攝)




【02:00】中區蘭桂坊一帶的示威者陸續散去,防暴警仍在場戒備。


【01:25】防暴警在雲咸街驅散示威者,期間,有警員施放胡椒噴霧,多名市民及記者「中椒」。


【01:15】大批示威者聚集在雲咸街斜路,防暴警員向後撤守,另一批防暴警增援到場驅散。


【00:50】警員在皇后大道中截查一名黑衣青年,在其背包內搜獲一柄鐵錘,遂將其拘捕帶署扣查。


【00:30】警員在皇后大道中截查3名男子,惟未有搜獲違禁品,遂將他們放行。


【00:25】防暴警在擺花街驅散示威者,有警員推進時舉槍指向行人天橋。


【00:15】凌晨時分,大批市民仍在中環蘭桂坊一帶聚集,防暴警則在附近街道戒備。
--------------------------------------------------


網民發起昨晚(31日)舉辦「面具夜」,由銅鑼灣維園步行到中環蘭桂坊「慶祝」萬聖節。在下午5時前,蘭桂坊街道已設置水馬,多名警員在附近街道巡邏,大部分酒吧正常營業。在蘭桂坊售賣面具的陳先生指,以往萬聖節馬路旁沒有水馬,今年情況較特別;他又指大多數來玩的市民會自備面具,加上有《禁蒙面法》新例實施,他預料面具的銷情會比上年差。他期望受節日氣氛影響,大家保持克制,不太擔心今晚會爆發衝突,但他已做好兩手準備,若見情況混亂會即時關舖。


至近傍晚6時許,有蒙面市民高舉反警暴標語,同時出現身穿白色恤衫、掛上寫有蘭桂坊協會糾察證的職員,另外港鐵中環站內有10多名警員戒備。維園則有約20多人聚集,部分人戴口罩及面具到場進行集會。及至晚上7時35分,防暴警員在銅鑼灣SOGO外截查市民,引起其他人不滿。而聚集在維園的逾百人開始出發往中環,惟途經維園出口近記利佐治街時,遇到在場的防暴警,有巿民向警員指罵,警方亦舉起藍旗警告。另外,警方指德己立街已封閉不作開放,有在場市民與警員理論。


蘭桂坊內有消遣人士向防暴警員掟酒樽,警舉藍旗戒備,威靈頓街防暴警逐漸向前推進,並有一批手持長槍的防暴警到場增援,期間又以電筒照向在場人士。另在皇后大道中及雲咸街交界,亦有大批防暴警布防,並要求市民盡快離開。防暴警在畢打街及皇后大道中交界再度舉起藍旗,期間忽然有人衝向警方防線,兩名女子相繼被撳地及按在私家車頭制服,二人其後被反綁雙手帶往雲咸街,並有警員搜查其隨身物品。現場群情洶湧,不斷有人高叫放人。畢打街一帶再有防暴警到場增援,並且向前推進;德己立街亦有防暴警舉槍戒備。另在港鐵中環站的皇后像廣場出入口,有在場人士點火焚燒毛公仔,並且掟向已落閘的站口,現場火光熊熊。


至晚上10時許,警方在中環舉起黑旗,在德輔道中施放多枚催淚彈驅散人群,在場人士四散後退,期間防暴警衝前並制服一名男子,將其帶上警車。大批防暴警沿德輔道中推進,期間不斷發射催淚彈,並在上環西港城布下防線。約半小時後,大批市民步行至西營盤後陸續散去,而蘭桂坊目前亦已無示威人士聚集,僅留下消遣人士,以及一批防暴警把守。


警民衝突打擊蘭桂坊一帶酒吧的生意,期間,一名酒吧負責人詢問警員,今晚損失應如何索償,惟警員只着他找警察公共關係科詢問,更一度不耐煩表示:「揾律師啦,唔好煩!」該負責人其後表示,剛剛一有催淚彈已落閘封舖,又指自己亦嗅到催淚彈味道。他稱今晚有不少有預約的客人因警方封鎖蘭桂坊而無法入內,但不方便透露生意額下跌多少,僅指會考慮向警方民事索償。在威靈頓街近擺花街的防暴警突然向前推進,據報至少3人被制服。防暴警結束驅散行動後,繼續在現場布防。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