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李添勝﹕我輸得起《神探高倫布》劣評如潮收視低




【明報專訊】TVB劇集《神探高倫布》的話題性跟收視不成正比,連日不乏《神》劇的討論。由高倫布發神經、馬賽炮轟35次「布布」,連包平安都癲埋;還有兩人拳來腳往的科幻對戰。前晚布布「讀心神探」上身,見梅妹變電鋸殺人狂兼烹屍。熱烈討論下,前晚(周三)平均收視跌至21點(觀眾人數近135萬)。《神探高倫布》監製李添勝檢討失敗原因,觀眾不喜歡坐定定睇電視。他說﹕「我跟編審與演員皆用心去做好,輸唔緊要,我輸得起!」

昨日李添勝接受訪問,對《神探高倫布》的劇情爭議與收視未如理想,他稱此劇的故事沒有問題,更撐一班演員用心演出亦到位,但有觀眾不喜歡則沒法子。對於收視由首周平均26點,到上周平均23點,他認為是普通收視成績。添哥稱自今年1月轉了新收視調查公司,節目的收視點普遍跌2.2點(觀眾人數約14萬);未知劇集收視成績是否因此受影響。

錯在觀眾不坐定睇電視

對於《神探高倫布》並非觀眾預期的懷舊喜劇,添哥稱此劇從來不是喜劇,他製作《神》劇時,不想再沉迷於警匪忠奸題材,做「敢死隊」要拍以前未拍過的。他說﹕「要我執藥咁執,同一藥方執靚啲,你估我唔識咩?我們要用不同方式演譯,故事有佈局,角色有人性,只是有些場面抽離。」添哥檢討問題說﹕「我錯在原來現在的觀眾不喜歡坐定睇電視。我問意見,有人說睇唔明。我奇怪怎會睇唔明,劇情與角色變化皆有橋的。我再細問下,原來觀眾是『跳看』的,跳咗兩集就梗係睇唔明啦!」

「可能發神經再搞新意思」

添哥又說﹕「長年做同一工作,我都會發神經,想試嚇新嘢!」他從失敗也找出原因,是觀眾不喜歡這種故事結構,不習慣坐定睇電視。他稱拍攝時跟編審是做足佈局工夫,沒有求其,但觀眾還是偏愛倫理故事。拍攝中的《巾幗3》也是添哥跟《高倫布》編審葉廣蔭合作,他稱今次是大路橋段並不複雜。問他以後還會做敢死隊?他笑說﹕「暫時唞一唞先,但我唔忿氣㗎!可能突然又發神經要搞新意思。輸並不重要,我輸得起呀!」

TVB信收視調查報告

過往幾年TVB採CSM的收視調查報告,今年1月14日起轉Nielsen TAM的收視調查報告。翻查紀錄由1月中開始至今,達3字頭收視的劇集只有《法網狙擊》與《老表你好嘢》;大熱如《老表》每周平均收視也是30點。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稱Nielsen TAM的調查樣本是比之前的調查公司多,準確度可信任,未來網上收看的數字也會計算在內。

文﹕娛樂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