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黃毓民憂管治更困難 政治時事,

黃毓民狠批中移動出售流動電視給王維基的決定等同中央「星咗政府一巴」,擔心港府管治更加困難。(袁志豪攝)


黃毓民憂管治更困難

【本報訊】港府拒絕向香港電視網絡主席王維基發出免費電視牌照,惟中央卻默許中資龍頭企業中移動連同流動電視牌照出售旗下子公司予王維基,變相令港視「借殼翻生」。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主席黃毓民狠批有關決定是「打左燈、向右轉」,等同中央「星咗政府一巴」,令港府顏面無存,擔心令港府日後管治更加困難。另外有港視前員工對事件感到憤怒,認為公司將員工們當作「政治棋子」。

港府自招民怨 顏面無存

黃毓民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中央默許中移動連同流動電視牌照將旗下子公司售予港視,變相向港視發牌︰「當時港視不獲發牌,搞到輿論嘩然、市民出來示威集會,泛民又話北京限制言論自由,依家又發牌,原因就係發牌黑箱作業。」他又指,港府在發牌事件上自招民怨,現有如被中央「兜巴星」,港府已變成跛腳鴨,顏面無存。

前員工:被當政治棋子

黃毓民又稱,國家主席習近平曾稱互聯網可亡黨亡國,過往中移動等電訊業務作為要害部門皆由國家經營,由國家掌握在手。他質疑現中移動出售電視牌照予王維基,是認為王維基「冇殺傷力」、並非反中亂港之徒。對於近日有指中移動打算引入美國公司蘋果iPhone,黃毓民認為如單從商業上考慮是正常的,但引入美國資訊科技,如同打開缺口,可能會令政治意識形態受影響。他預計如中移動與蘋果合作可能會令內地保守派人士抗拒,反對其合作。

王維基對流動電視充滿信心,但通訊業聯會則擔心未來涉及網絡用量的投訴會激增。(資料圖片)
  • 王維基對流動電視充滿信心,但通訊業聯會則擔心未來涉及網絡用量的投訴會激增。(資料圖片)

曾在政府總部留守、港視「十壯士」之一張可兒稱,有同事對電視發牌事件感憤怒,因王維基稱沒有「Plan B」,其後曾解僱部分港視員工,最近又表示會聘請被解僱員工重返原有崗位。當問及有沒有認為被視作「政治棋子」,張稱港視同事有這個想法,港視創作總監朱鏡祺則希望,王維基在事件中可思考多些社會責任。

另外,有傳媒報道,指本身為全國政協委員的中移動董事鄭慕智同時亦是港視非執董,質疑鄭慕智是雙重身份,在港視與中移動的收購事項上提供協助。港視昨就發出聲明澄清,指有關報道並非事實,且沒任何事實基礎,重申鄭慕智沒有參與任何關於收購事項的審議或討論,同時亦已在有關董事會會議上就收購事項放棄投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