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子華神話破滅 《My盛Lady》結局得28點

video


子華神話破滅 《My盛Lady》結局得28點

子華神話幻滅《My盛》結局得28點

收視救星黃子華回巢無綫演出的劇集《My盛Lady》,雖被視為力挽狂瀾之作,可惜任憑子華如何扭盡六壬,始終拉攏不了無綫與網民的裂縫,更敵不過反電視霸權行動,最終結局只得平均28點收視(約180萬人次觀看),神話破滅!

自從香港電視(HKTV)爭取免費電視牌照落空後,無綫劇集及綜藝節目均成為全城焦點,網民幾乎一面倒批評無綫製作是是旦旦,繼在10月30日發起第一輪熄電視行動後,網民再接再厲,在上月19日進行第二波熄機迎台慶,以抗無綫一台獨大,再加上陳百祥(阿叻)一句「跪地跪返屋企」拖累下,無綫年度盛事《萬千星輝賀台慶》收視創十多年新低,後來更為了私怨而封殺壹傳媒。



■由出爐視帝黃子華孭飛的劇集《My盛Lady》,結局收視竟然只得28點,相信子華都大感驚訝。

劇照及設計對白

稱帝無補於事

面對劣評如潮,無綫力挽狂瀾,推出黃子華闊別無綫四年、回巢演出劇集《My盛Lady》,可惜《My》劇生不逢時,即使子華在劇中以教主的身份,成功為盛女撮合姻緣,但始終拉攏不了無綫與網民的裂縫,更敵不過反電視霸權行動!

眼見收視不濟,有傳無綫為力穀收視,破天荒在台慶頒獎禮上,在劇集未播完兼得獎者缺席的情況下,讓子華撼低大熱視帝對手張智霖及吳鎮宇稱帝,連有份演該劇的許紹雄及江美儀也分別得最佳男、女配角,希望刺激收視。可惜如意算盤亦打不響,在餘下的結局篇上,平均收視比第3周還要低1點,只有28點(約180萬人次觀看),最高收視亦只有30點(約199萬人次觀看),子華收視神話正式破滅!

其實《My》劇播出以來,除了首集收視高開平均29點(約186萬人次觀看),最高31點(約199萬人次觀看),成為本年度首集第二高收視劇集,僅次於《衝上雲霄II》外,其後表現成績欠理想,平均收視一直不超過30點(約193萬人次觀看)。首周及第二周平均只有28點(約180萬人次觀看),第三周反彈1點,平均收視有29點(約186萬人次觀看)。一眾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昨日未見有人在微博貼上收視成績,相信是覺得收視未如理想。



■子華日前才補領視帝獎座,當時劇組看來還胸有成竹。資料圖片

事前睇高一線

一直以來,子華是劇迷心目中的救星,主演過的無綫劇《男親女愛》、《棟篤神探》及《絕代商驕》等全部叫好又叫座,令人對《My》劇睇高一線!播映初期,劇集更曾惹來不少爭議,有網民更在討論區發帖,直言這是一場「矛盾對決」,有人留言稱:「黃子華一出,就唔記得反霸權喇!」亦有人稱難從「反霸權」與「黃子華」二揀一。可惜如今神話不再,看來無綫要再搵辦法急救收視。

採訪:張曦彤

收視冇突破

子華的收視神話幻滅,19集的《My盛Lady》平均收視只得28點,平均不過30點收視。

第一周

平均:28點



第二周

平均:28點



王君馨

第三周

平均:29點



阮兆祥、陳敏之

第四周

平均:28點



蝦頭



逢周五隨《蘋果日報》附送嘅時尚美容雜誌《add》雖然早已派完;

拎唔到書嘅朋友,可以上番《add》嘅官網 http://add.appledaily.com 睇番足本網上版,除咗有專訪外,仲有好多時裝靚嘢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