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邵氏巨星哀悼伯樂許冠文20歲演大軍閥:六叔眼光前衛 六叔,許冠文,邵逸夫,




【明報專訊】一手創立邵氏電影王國,打造無綫基業的一代傳媒大亨邵逸夫爵士,昨早6時55分在家中病逝,享年106歲(虛齡107歲)。六叔一生為無數演員製造銀色旅途,他的人生旅途也走到終站。噩耗令在邵氏搖籃中成長的影星同聲悲嘆,淩波表示六叔的離世是中國電影的損失。邵氏小生嶽華表示他的所有成就,都是邵氏給他的。《獨臂刀》王羽雖曾與邵氏打足10年官司,但仍希望六叔在天之靈安息。許冠文表示六叔當年找只有20多歲的他演《大軍閥》,眼光非常前衛。

器重林黛鍾楚紅

六叔一手捧紅不少影壇巨星及大導演,包括:林黛、淩波、樂蒂、李菁、狄龍、劉家輝、導演李翰祥、楚原、張徹等,成就整個電影王國崛起。六叔當年身邊永遠有女星相伴,他最為欣賞林黛、樂蒂與淩波。鍾楚紅當年甚受六叔器重,她感激邵氏給予很多演出機會,邵生給她的印象是一位偉人,慈善方面更是全情投入,好有社會責任。

■網上專輯:邵逸夫逝世 http://link.mingpao.com/16959.ht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