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蘇忠」何偉龍病逝 蘇忠,何偉龍,




曾於80年代無綫處境劇《城市故事》中飾演「蘇忠」的演員何偉龍,昨日早上7時病逝,享年58歲。據知,何偉龍於早年離婚,有一名兒子。曾當戲劇導演、創辦過話劇團,擔任過香港演藝學院戲劇講師的他,上月以導演及演員身份參演舞台劇《長髮幽靈》,其實當時已病重,但仍堅持完成演出,不但成績不錯還贏得口碑,台前幕後都認為這還了他一個心願。

何偉龍(右一)生前與邵音音及楊天經等演出舞台劇,病逝消息令人惋惜不已!

有份演出《長》劇的楊天經昨日對何偉龍的死訊感到突然,指對方從來沒有架子,又肯指導後輩演戲技巧:「佢係一個專業嘅演員同導演,佢會話我哋知點走位,令我哋唔會有困擾,又畀好大自由度。」同樣有份演出《長》劇的邵音音,在微博留言祝何偉龍早日安息,指他在患病期間仍埋首舞台劇,即使眾人相勸,他都未有乖乖聽從,作為合作夥伴只能每日偷偷地為他祈禱。至於同是演藝學院畢業的張錦程,透露他為組劇團竟然把物業做按揭,可見他醉心舞台劇的程度,更指近日舞台劇界先後有人離世,瀰漫不開心氣氛。而與何偉龍於《城》劇合作過的郭晉安與梁思浩同聲表示已沒有與對方聯絡,不過安仔說:「知佢有做舞台劇,不過我哋就冇見面。」思浩則說:「本身同佢唔熟,成20年冇見,希望佢安息!」

何偉龍(右一)生前與邵音音及楊天經等演出舞台劇,病逝消息令人惋惜不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