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忽然1周 969] 積蓄耗盡 劉家輝輪街症 翁靜晶泯恩仇出手:我會幫佢! 家輝,翁靜晶,劉家輝,張家輝,MW,




2月 12日早上 10:30 天寒地凍

天寒地凍的一個早上,頭戴黑色 CAP帽的劉家輝,身上除披了灰色圍巾外,還有綠色格仔毛毯保暖,並由助護及樊奕敏(右)陪同下現身伊利沙伯醫院,劉家輝眼仔睩睩精神不錯。

娛樂喧

積蓄耗盡 劉家輝輪街症 翁靜晶泯恩仇出手:我會幫佢!

三年前劉家輝(原名冼錦熙)因中風導致右邊身癱瘓,對他造成很大打擊。其間前助手兼前委託人 Eva私吞近 200萬鬧上法庭,官司 4月會再開審,劉家輝有望取回他的血汗錢來改善其生活質素。

據知劉家輝為醫病幾乎耗盡多年積蓄,早前他遷入租金較平的護老院,令每月 10萬元開支縮減至 5萬。由於老婆與一對仔女不肯搬離其唯一物業,亦不願照顧他,故劉家輝至今仍未能賣樓套現。上周三( 12日),本刊發現坐輪椅的劉家輝,要到伊利沙伯公立醫院排隊輪候睇醫生。

當年劉家輝因大爆劉家良病重而激怒其妻翁靜晶,估不到翁靜晶竟泯恩仇伸出援手,總算人間有情。

其他影片

上周四( 13日)在劉家良的骨灰安放儀式上,翁靜晶與徒弟冼國林回應有關向邵氏追討電影花紅一事。翁表示冼已代邵氏捐出 500萬給「劉家良基金會」,她會用基金幫助有需要的行內人,包括劉家輝。

過去半年, 58歲劉家輝因家庭糾紛,及與前助手的錢財官司困擾,精神及健康狀況亦深受影響。幸好身邊有很多要好朋友鼓勵及照顧,當中出錢又出力的樊奕敏,更成為他的現任委託人。

去年本刊拍到樊奕敏接送劉家輝出外都是離不開食飯或嘆茶,但上周三( 12日)卻發現劉家輝前往伊利沙伯公立醫院排隊輪候覆診。據其好友黃先生透露:「嗰日天氣都幾凍嚇,仲要咁早出門,對老人家的確好辛苦。不過冇法啦!依家為咗慳錢,家輝哥要睇公立,排幾個鐘先見到醫生。醫生話佢個腳部傷口復原得唔錯,唔使再食止痛藥,但要多做運動,家輝哥仲行咗幾步路俾醫生睇㖭。」劉家輝離開醫院時,本刊記者更目擊他用力企起身試枴杖,面色不錯,胃口亦很好,相信他正在康復中。

削減每月開支

過去每月十萬的龐大開支,實在令劉家輝難以負擔。月前他搬離老人院,入住較平的護老院,兩名私家看護亦削減至一個。

雖然劉家輝手持堅道一個市值 800萬的唐樓單位,但他的第二任妻子及兩名子女仍在上址居住,無意接他回家休養或照顧,亦不肯搬出,導致他收樓不成,套現計劃亦告吹。劉家輝惟有等 4月與前助手的官司再開審,有望取回血汗錢應急。

據知為解劉家輝財困,樊亦敏有意發起 fans籌款活動,以及安排劉返大陸生活。而與劉家輝不和的翁靜晶亦表示會出手相助。

公立覆診

由於劉家輝三年前跌傷了左邊股骨,進行了髖關節手術,所以要定期到伊利沙伯醫院的創傷骨科見醫生。

排隊輪診

樊奕敏對劉家輝的照顧可說是無微不至,上周三( 12日)在醫院輪候見醫生時,她見劉鬱鬱不歡,從旁說笑逗他開心。

最愛美食

在醫院覆診兼照完 X光,樊奕敏帶隊到附近酒家食午飯。當日胃口甚佳的劉家輝由助護不停餵食。

增磅成功

劉家輝每次出入都需要人陪同及抱上抱落,據好友黃先生表示,近排抱起劉家輝時,發現他比過往略重,到他上磅時才知道劉真的增磅了 4、 5磅。

補購尿片

覆診後樊奕敏與看護一同為劉家輝補購成人尿片及柺杖。

翁靜晶放下仇怨

劉家輝是劉家良父親劉湛的乾兒子,早年劉家良入院,因劉家輝向傳媒大爆對方病重,令他與翁靜晶結下恩怨。不過劉家良人已去,翁亦放下舊仇,她在電話中說:「佢(劉家輝)之前話師傅冇得救死梗㗎喇!不過師傅好大方,唔記仇,既然佢都咁囉!咪幫得就幫。我都冇乜所謂喇!講錯就算啦!都過咗咁耐,我都嬲完,見佢依家咁慘算啦!」

劉家良早前於沙田寶福山上位,翁靜晶表示委託冼國林向邵氏追討 500萬電影花紅,冼國林為息事寧人,已自掏腰包捐了 500萬予劉家良基金會。翁靜晶表示「基金」仍待政府審批當中,而劉家輝確是基金幫助對象之一。她說:「如果劉家輝需要幫助,我會幫佢!但我依家冇機會見到佢,亦唔知道佢現況係點。要聯絡上有關人士先知下一步點做。」

今次翁靜晶除了冰釋前嫌,更表示會伸出援手。對於翁靜晶有意幫助劉家輝解困,本刊曾致電樊奕敏作了解,但截稿前仍未有回覆。

劉家輝持有的中環堅道唐樓,現市值約 800萬,由他第二任泰籍太太和兩名子女居住。

劉的第二任太太不時泰國香港兩邊飛,與一對子女生活無憂,自劉家輝出事以來亦甚少關心他的病況。

劉家輝當年衰多口

劉家輝少時瞞住雙親拜於劉家良父親劉湛名下,上契後與劉家良稱兄道弟,更改埋藝名叫劉家輝,正式成為劉家班一分子,在香港電影圈打滾。

2010年,劉家良因肺炎入院治療,有指劉家輝向傳媒說劉家良癌病復發兼病情嚴重。翁靜晶一怒之下,大鬧劉家輝別有用心,更澄清劉家輝與劉家良沒有血緣關係,劉家良只有一個親生弟弟劉家榮,而劉家輝絕非劉家人,無資格做代表,無資格發言。此後,雙方斷絕來往,去年劉家良去世,身在老人院的劉家輝傷心落淚。

其他影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