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壹週刊 - 1286] 陳杏妍 50樓徘徊死前自拍告白 陳杏妍,M1,




生前陳杏妍好動及愛在人前裝樂觀,隱瞞患上情緒病,最後以自殺結束生命。

探熱針

陳杏妍 50樓徘徊死前自拍告白

導演陳勳奇女兒陳杏妍(又名陳開心及雨書),上週五(十月二十四日)在將軍澳寶林邨寶儉樓十九樓躍下自殺身亡。患有情緒病多年,陳杏妍死前以圖片及文字交代當日「行程」,她先在 facebook上載已故女藝人陳寶蓮跳樓後血淋淋的照片,晚上九時三十七分,一直在出事屋苑附近徘徊的她,一度在其中一個屋苑的五十樓停留和拍照,並在微信留言「我希望跳樓成功」。

一語成讖,晚上十一時許,她一躍而下,一聲巨響,陳杏妍自我結束四十年生命。

死亡直播

只有四十歲的陳杏妍,跟胞弟同住在將軍澳新都城,與墮樓現場的寶林邨,只有一街之隔。上週五晚上十一時許,未有留下遺書的她,在寶儉樓十九樓躍下,送院後證實傷重死亡。本週一(十月二十七日)早上,身在上海工作的父親陳勳奇趕返香港,跟太太及兒子到大圍富山公眾殮房認屍,逗留一個鐘後,一家三口離開,未有發言。

據了解,陳杏妍自殺當日下午三時半,將多包醫生處方治療情緒病的藥,以及診所收據相片一併放上微信。行徑異常,隨即引來朋友圈留言問候,但她通通反擊:「我不是要引起別人的關注,我又不是吸毒,我把微信當作是我發洩情緒的地方。」

三個小時後,正策劃自殺的她,再次在微信上載俗稱砒霜的三氧化二砷講解圖,並留言:「吃一粒砒霜就能讓你死?古代可能真的有,要是現在的話,那些人就不用跳樓、燒炭自殺這麼麻煩。」

心情愈夜愈低落,到晚上六時五十八分,陳杏妍把 facebook的封面相片,換上○二年在上海跳樓自殺的陳寶蓮血淋淋遺照,還寫上「討厭我的人,喜歡我的人,我準確跟你們永遠不再見了」,作為正式死亡預告。

一度在住所屋苑附近大廈徘徊的她,晚上九時半再次在微信朋友圈留言,並附上一幅在五十樓梯間,以及從大廈高處俯瞰時拍下的相片:「我希望跳樓成功。」

直至晚上十一時二十九分,即準備跳樓前的一刻,陳杏妍在自殺的寶儉樓十九樓現場拍下環境照,還堅決地留言:「希望我真的跳樓成功。」

據指,當時親友們看見這些訊息後,立即出動,四出尋找陳杏妍,心知不妙的胞弟,最終找到去寶林邨,可惜天人永隔。

死前七小時 甫藥物照發洩

自殺當日下午,她在微信甫出一大堆精神科藥物及該科醫生陳仲謀開出的二千多元醫藥費單據,稱純為發洩心情。

死前四小時 研究砒霜

之後又在微信研究自殺方法,包括毒藥砒霜。

死前兩小時  50樓睇位

死前兩小時,她到住所附近數個屋苑徘徊,拍下身在一幢私苑的五十樓後梯間及高空俯瞰的環境。

19樓 猶疑半粒鐘

最終她選擇在寶林邨十九樓作輕生之地(右圖),一躍而下前更拍下現場環境。

洗走愛的紋身

九八年從影,處女作是父親陳勳奇執導的電視劇《上海探戈》,多年來,陳杏妍未能靠得父蔭,事業平平,感情方面亦屢受創傷。○三年跟杜德偉拍拖,瞞住父親為對方在右手臂紋下情侶蝴蝶圖案,但戀情曝光後,當時在台灣發展的杜德偉竟然唔認賬。

「 Colleen(陳杏妍)為呢件事耿耿於懷!杜德偉追佢時好細心,知道佢屋企廁所窗柄壞咗,即刻攞工具箱上屋企修理,佢覺得呢個男仔好體貼;但到頭來竟然同外邊講唔識佢, Colleen好 hurt,之後將個紋身剷走,同呢個人劃清界線。」身邊人透露。

27/10

本週一,其父陳勳奇從上海趕返港,帶着哀傷心情,偕妻及兒子到富山殮房認屍,之後不發一言離開。

當年陳寶蓮在上海跳樓身亡的慘照,竟然被陳杏妍換成 fb封面作預告。(為免照片令人不安,改為黑白照)

壓力爆煲

往後,陳杏妍先後跟黃又南、李思捷以及馬國明傳緋聞,一二年初,她亦跟一一年香港先生冠軍李晉強交往過一段時間,到發覺對方另有正印,才主動分手。「當時 Clayton(李晉強)同 Colleen講自己冇同朱晨麗拍拖,只係咁啱俾人影到,佢後來知道 Clayton同朱晨麗確實喺埋一齊,所以自動退出。」知情者說。

入行十六年,幕前工作買少見少,於是的起心肝考導師牌教瑜伽,同時結識到內地富商男友,但兩人很快便分手。近日憑電影《緣來是遊戲》,陳杏妍在內地知名度稍升,廣告、登台騷陸續搵上門;事業有起色亦增加壓力,以致情緒病轉趨嚴重,最後壓力爆煲,走上自殺不歸路。

重返娛圈的她,最後遺作是今年九月在港上映,由父親執導,拍住馬國明演出的電影《緣來是遊戲》。

身材有料的她,出道不久就走性感路線,不過仍未能令事業更上一層。

03年跟杜德偉發展地下情,還在右手臂上紋上跟對方一樣的圖案,作愛的紋身。可惜男方唔肯向外認賬,傷盡她心,搞到陳杏妍剷走紋身忘情。

11年又再遇人不淑的她,與港男李晉強拍拖。但不久發現男方劈腿,與緋聞女友朱晨麗關係密切,令陳杏妍傷心退出。

無論出道抑或再復出,陳杏妍都靠導演父親陳勳奇的電影發圍。

不得志

鍾意做娛樂圈的陳杏妍, 16歲已踏上銀色旅途,參加港台 DJ訓練班,負責報導交通消息。 98年,陳杏妍有父親陳勳奇鋪橋搭路,拍過《辣椒教室》、《猛鬼女社工》、《決戰芝加哥》等電影,星運平平的她,就算轉走性感路線,亦無法打破事業悶局。

01年,她飛往英國修讀時裝設計,因熱捧日本偶像木村拓哉而轉往日本學日文。之後返內地拍劇發展,並改名陳杏妍,由性感女星變打女,但事業依然無起色。

幕前失意,陳杏妍轉行做瑜伽導師,並再改名為「雨書」,後再有機會拍攝父親執導的電影《緣來是遊戲》,還跟男主角馬國明傳緋聞。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