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測驗前跳樓 F.1男生命危 政治時事,




中一男生「寫字慢」,測驗前跳樓命危。一名有手部小肌肉發育問題的十四歲男生,疑受學業問題困擾,昨晨跟父母道別上學,出門後卻突然在土瓜灣寓所大廈的八樓走廊一躍而下,幸跌落天井一堆建築廢料上卸力保命,但仍重傷浴血,不停嗌痛,送院搶救後情況危殆。其母透露愛子手部小肌肉發育得不好,寫字會較慢,故一向不喜歡默書做功課,但家人一直沒有給予他學業壓力。男生就讀的中學明日開始測驗,校長指他成績中等。

墮樓男生送院搶救。

男生母親與校長和社工對話時傷心痛哭。

男生由八樓走廊墮下。

天井的建築廢料上留有血漬(紅圈示)。

男生父親(左起)、校長、社工及母親在醫院外等候消息。

墮樓男生姓何,與父母和胞兄居於落山道僑發大廈一個單位,昨晨七時十五分,何如常出門上學,十五分鐘後有男街坊聽到巨響,驚見有人倒臥天井一堆建材上,大驚報警。

手術五小時留診ICU

救護員接報到場,據悉當時何仍清醒,不停大叫:「好痛!」隨即被送院搶救,由於他有內出血,頭部和胸口受傷,需即時做手術,經過約五小時手術後被送往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危殆。警方在場未有檢獲遺書,經調查後懷疑他因學業問題萌死念。由於大廈早前搭棚進行外牆維修,天井仍放置大量拆下的竹棚和膠喉,何墮樓時壓中該批建築廢料,卸力後得以保命。

何母指,事發後有人拍門指有小朋友跳樓,她質疑對方:「係唔係去錯地方?」直至警察上門才驚悉愛子墮樓,立即衝落樓陪他送院。何的父母、校長及社工在醫院外等候消息,各人均憂心忡忡。何母指兒子小學時成績中上,愛看金庸小說,但升中派位結果不太好,曾到處「叩門」。升上中一後,何做功課較慢,其兄會教他功課。何母又指不會給予他太大壓力,上周六一家人到深圳吃晚飯時未察覺兒子有異樣,故對他墮樓輕生大感愕然。

校長招雄標指何的性格較文靜和內向,有參加校內的課外活動,成績中等。校方會通知老師相關事件,並着他們留意同學的情緒。「佢好乖,日日都準時返學放學……我叫佢做功課做好啲,唔好畀老師再打電話嚟!」何母對校長一邊說一邊激動落淚,又透露:「佢一向都有呢啲問題,小肌肉發展唔好!」兒子曾求醫,護士表示問題不算嚴重,何母坦言:「佢除咗寫字慢啲,唔鍾意默書、寫字外,其他都無咩問題。」何母晚上指兒子手術後情況「OK」,但仍未甦醒。

軟身建築廢料卸力

男生墮建築廢料上大難不死,理大機械工程系工程師盧覺強指,幸竹棚及膠喉軟身物料卸去近四分之三衝力,減少傷害,假設男生體重為約四十五公斤,由八樓墮下,建築廢料堆積約兩米高,經計算後衝力為二百六十五磅,但若無建築廢料卸力,衝力則高達逾一千一百多磅,故「卸一卸力」令衝擊力遞減,男生可算是非常「好彩」。

墮樓男生送院搶救。

男生母親與校長和社工對話時傷心痛哭。

男生由八樓走廊墮下。

天井的建築廢料上留有血漬(紅圈示)。

男生父親(左起)、校長、社工及母親在醫院外等候消息。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