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北京怒斥金馬獎不平公 鞏俐發火杯葛 鞏俐,




鞏俐昨日滿面笑容離開台灣,怎料後來透過經理人轉達聲明,直斥金馬獎不公正,她以後也不會再參加!(Splash News/東方IC)

next 1/1 pre

台灣藝人陳湘琪以一票之差,撼低鞏俐奪金馬影后。

next 1/1 pre

金馬評審主席陳冲被鞏俐粉絲抨擊。

next 1/1 pre

鞏俐在電影《歸來》中化老妝演出,演出受讚賞。

next 1/1 pre

鞏俐昨日由台灣返回北京。(Splash News/東方IC)

next 1/1 pre

「第51屆金馬獎頒獎禮」塵埃落定,台灣女演員陳湘琪以一票之差撼低鞏俐奪得影后殊榮,鞏俐則獲粉絲力撐,炮轟率領評審團的陳冲「私心太重,不公正」,刻意「打壓」鞏俐,更群起在陳冲的微博留言,有人甚至寫道﹕「你就是不給鞏俐,鞏俐也甩你N條街﹗」、「如果陳冲沒得獎,估計網上一個泡都不會冒一個,這就是鞏俐的魅力所在。」

斥金馬獎「太區域」

眼見網民及支持者愈吵愈熱,鞏俐昨日離開台灣面上還掛滿笑容,誰料返北京後卻透過經理人曾志超轉達她滿腔怒火的聲明:「我這次來金馬獎,特別感謝金馬獎給我這次機會,讓我了解一個不專業的電影節是怎麼樣的,而且一個不公正的電影節,會讓所有藝術人員瞧不起他們。」她更直言即使自己喜歡台灣這地方,但參加一個「業餘電影節」沒有意思,故此「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來金馬獎。」

鞏俐經理人曾志超回覆記者查詢時說:「鞏俐回京後發現網上一遍罵聲,作為電影人及演員,她覺得有必要代表自己說話,讓金馬獎有一個反省。她做過這麼多國際電影節主席,大家都會往大方向看,可能這次金馬獎太區域了!」

被指與陳冲有積怨

除了金馬獎被指有區域性,早於金馬舉行前,鞏俐與今屆評審主席陳冲的不和傳聞也被「舊事重提」,有指差不多時間出道的兩人,因事業上發展有別,有人一直心存妒忌,「積怨」至今,不過鞏俐早前回應時說:「沒有碰面,所以沒有不和。」還斷言對自己得獎有信心,事實上不少人對鞏俐在電影《歸來》的演出予以正面肯定,想不到最終她卻空手而回。而險勝的陳湘琪當晚發表得獎感受時直言:「我做到了,我把獎留在台灣。」言論令人覺得金馬獎實有「區域」之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