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FACE - 392 - 外地娛樂] 秘密來港拍寫真 神話 Eric想去和合石 BKD_S,MF,




上週三( 19日)晚, Eric到了尖沙咀天星碼頭的的士站取景,充滿香港風味。

K-POP王

秘密來港拍寫真 神話 Eric想去和合石

元祖男團神話成員 Eric(文晸赫),早前忙於與鄭有美和盛駿主演的電視劇《戀愛的發現》,趁著劇集播完休息的空檔,十一月十八日專程來港,為個人旅遊寫真集進行拍攝。

寫真集預計在明年三月左右推出,而這次我也為他的香港行程擔任聯絡及翻譯工作,希望讓他拍出最地道的香港風味。

Eric來港之前,製作公司上月已和我開始溝通,商討這次拍攝的細節。製作公司並不希望介紹人所共知的例牌景點,反而想讓寫真集散發電影感及都市觸覺。製作公司負責人對香港電影非常熟悉,跟我列舉他們想到的電影場景,如《重慶森林》中金城武買罐頭菠蘿的便利店,金髮林青霞現身的重慶大廈,最令我驚訝的,是他們甚至跟我說想去陳果《香港製造》中出現的和合石。大吉利是不是問題,反而是行程緊迫,長途跋涉未必值得。

留港拍寫真期間, Eric曾到中環藝穗會的天台取景。

到中國冰室取景,邊吃邊拍。

中國冰室 邊食邊影

銅鑼灣金雀餐廳,亦係取景地點之一。

抵達香港首天, Eric一行在酒店附近品嚐北京填鴨,然後便回酒店為拍攝準備。第二天早上我們在尖沙咀重慶大廈及美麗都大廈一帶拍攝,再轉戰充滿英式懷舊風情的油麻地警署,監製原本想去附近的美都餐室午餐,但餐室卻貼出告示休息一天,於是我便帶他們到曾在杜琪峯《 PTU》中出現的中國冰室,邊吃飯邊在那裡拍攝,之後再去旺角花墟及雀鳥公園,然後過海到中環。銅鑼灣避風塘,鰂魚涌《變形金剛》中的唐樓,灣仔藍屋等都成為場景,最例牌的維港夜景與山頂全都不在考慮之列。

無懼 阿朱媽大軍

1998年出道的神話是韓國元祖男團,出道 16年來推出過多張專輯,至今在韓國以至亞洲其他地方仍然很受歡迎。

數天行程中,餐膳安排大部分也同樣與電影有關。我們到過《無間道》中黃秋生去過的尖東扒房,也去過《花樣年華》中梁朝偉與張曼玉約會的銅鑼灣金雀餐廳。 Eric坐在卡位沉思的神情也充滿憂鬱深情,最好笑是其中一餐我們在尖東吃韓國料理,當他進入餐廳時,剛巧大批韓國阿朱媽旅行團在用膳,見到 Eric隨即驚呼失控,爭相過來與他握手,他也微笑逐一回應,非常親民!阿朱媽們更不時乘機扮路過 Eric所在的 VIP room,個個頓時有如懷春少女,又讚 Eric型得來超 nice,看來 Eric也成為了師奶殺手呢!

韓流達人宣柏健

與神話 Eric合照

小六時吃過韓國料理後對韓國文化及語言心生好奇,大學時代香港還未有韓文課程所以只能主修比較文學與法文。碩士畢業後投身傳媒行業至今近十五年,曾到韓國採訪多位韓星及為他們訪港宣傳當翻譯,包括金秀賢,全智賢,玄彬, EXO,李鍾碩, BIGBANG,崔始源, HAHA,金鐘國,池石鎮, Gary,鄭雨盛, Rain,宋慧喬,尹恩惠, 2PM, 2AM,張赫,池珍熙,韓孝珠,李政宰,具荷拉等。著有《 K Pop K Spot韓點點評》及《點遊首爾》。現為大韓民國駐港總領事館韓國十月文化節宣傳大使及韓國觀光公社顧問成員。

http://www.facebook.com/seoulkool

weibo:宣柏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