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與陳冲心病升級 鞏俐失獎轟金馬:不專業不公正 鞏俐,




與陳冲心病升級 鞏俐失獎轟金馬:不專業不公正



其他影片:>>






與評審主席心病升級 鞏俐失獎轟金馬不專業

【第51屆金馬獎之怒氣難下】第51屆金馬獎頒獎禮已落幕,有指與鞏俐有心病的陳冲所率領的評審團將影后投給陳湘琪,鞏俐為此嬲爆連大會慶功和品牌公司為她搞的慶功宴都不去。昨日鞏俐透過經理人曾敬超發聲明,狠批金馬獎不公正:「我這次來金馬獎,特別感謝金馬獎給我這次機會,讓我了解一個不專業的電影節是怎麼樣的,而且一個不公正的電影節,會讓所有藝術人員瞧不起他們。」



■鞏俐前日離台灣時,還笑容滿面,昨日就發聲明轟金馬獎評審不公。台灣《蘋果日報》



■(左起)馮德倫、陳冲和郭富城擔任評審,兩男在金馬影后提名中,均投下鞏俐一票。資料圖片



■落選金馬影后,鞏俐嬲爆,發聲明批評金馬獎是業餘電影節,以後不會再參加。資料圖片

「最後一次來金馬」

鞏俐稱自己喜歡台灣,也會再多來台灣,但不會再來這個業餘的電影節,一點意義都沒有,她更表示:「這是我第一次來金馬獎,也是我最後一次來金馬獎。」曾敬超表示鞏俐並沒有針對影后獎,而是整個結果。鞏俐前日離台時,臉上掛滿笑容,也恭喜陳建斌實至名歸,但卻沒有提陳湘琪。

鞏俐憑《歸來》獲金馬影后提名,對手是趙薇、湯唯、桂綸鎂和陳湘琪,結果她是大熱倒灶,以一票之差輸給陳湘琪,有指決選6位評審關錦鵬、馮德倫、郭富城和陳博文都是投鞏俐,陳冲和黃文英投給陳湘琪,不過複選還有11位評審可以投票,而11位評審當中,只有內地的高群書、香港的邱偉明和大馬的田開良不是台灣人外,全是台本土電影人,投票時難免會有感情分。



■台灣女星陳湘琪爆冷贏影后,金馬大會被批評偏幫自己人。資料圖片

網民指陳冲有私心

今屆金馬評審團主席陳冲,與鞏俐有心病也是公開秘密,難怪不少鞏俐影迷群起反擊,在陳冲的微博留言狂插,直指她「私心太重,不公正」,金馬獎頒獎禮更有記者目睹兩人沒有打招呼。

而金馬獎昨傍晚亦發聲明表示評審過程與結果向來獨立公正。聲明中指以女主角為例,第一輪與第二輪投票皆無人過半數,直至第三輪才由陳湘琪以《迴光奏鳴曲》獲得過半數評審支持而獲獎。

另,金馬大會主席張艾嘉好友導演舒琪昨於facebook留言暗寸鞏俐:「梅麗史翠普擁有強你很多億的觀眾的肯定(與愛戴)。奧斯卡也不是每次她提名就頒給她。你比得上梅姨姨嗎?」他還直言以後不看鞏俐的戲。

採訪:鍾國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