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Intel新系統 助霍金說話快一倍 政治時事,




Intel新系統 助霍金說話快一倍



感謝英特爾(Intel)與SwiftKey合作,為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圖)度身訂做新的人工智能通訊系統,令他的說話速度和工作效率大增,可以更快和更簡單地和外界聯繫,但他仍警告人工智能可能令人類絕種。

恐人工智能令人類絕種

新系統名為「輔助情境感知工具包」(ACAT),是霍金過去三年與英特爾合作研發的成果。霍金可透過眼鏡上的紅外線開關控制系統,由於系統的人工智能可預測使用者的思維並建議使用字詞,令需要輸入的字符數量減少20%,所以霍金說話及打字的速度將快一倍,進行電腦檔案搜尋的速度快上近十倍。

霍金在21歲時確診患上運動神經元病,幾乎全身癱瘓,須依賴電腦說話及工作。英特爾明年初將開放ACAT的原始碼,供人免費下載,造福全球300萬罹患運動神經元病患者。儘管受惠人工智能科技,但霍金仍對相關技術持戒心。他指出人工智能在初期發展階段,可為人類生活帶來方便,但一旦過度發展,最終可能超越和取代人類。

霍金今年5月曾與幾位科學家在《獨立報》上撰文,批評公眾目前沒有認真看待人工智能的潛在威脅,但也有評論指霍金對這種科技太過悲觀。

英國廣播公司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