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這名女子通過照片穿越時空回到200年前,這個家族的女人都有一個共同點。 政治時事,




我自小在一間掛滿幽靈般的老照片的房子裡生活。而這些照片中的其中一幅人像對我而言特別突出。她是一位上了年紀的女人,頭髮一絲不苟地中分,蒼白的臉上總是掛著疲憊的神情。一開始看到她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毛骨悚然,但是慢慢的,我從這張臉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去年年頭時,媽媽送給了我一條她謹慎保存了25年的裙子。她32歲的時候,穿著這條裙子拍過照片,我記得照片是掛在樓梯間的。我試著穿這件衣服,竟然出乎意料的合身!我也正好32歲,作為一名攝影師,我想重新建構一組家庭照片。

我開始看一些媽媽廢棄在一旁的書,並且向她詢問了一些問題,我收集到200年之間每一位媽媽的媽媽的名字、出生日期及模糊的肖像。花了幾週的時間,我開始重建這些祖先們的畫像,盡我所能地為她們搭配合適年代的衣服及光線。我也給自己縫製了幾件衣服,我也給那些人像做了一些上色處理,讓她們看起來感覺真實。令我吃驚的是,在畫像完成之後,我可以在她們每個人的眉宇間找到跟我自己的相似之處。

▼我,出生於1981年

▼我和我的曾曾曾祖母瑪莎(生於1821年)。

▼我和我的曾曾祖母簡(生於1858年)。

▼我和我的曾祖母Attie Mae(生於1898年)。

▼我和我的祖母Mildred(生於1928年)。

▼我和我的媽媽Kathryn(生於1957年)。

▼我和我未來的女兒Trigger(有待完成)。

基因真得好強大!跟朋友們分享這個有意義的重建家庭照片,也去找找你們的祖先的老照片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