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科學家最新研究發現,單靠想像力就可以令你成功鍛鍊成六笪腹肌及人魚線。 政治時事,




一項新的研究表明,光用想像力去鍛鍊身體跟實際去健身房鍛鍊身體所達到的效果是一樣的!

科學家早就發現大腦跟肌肉鍛鍊之間存在著關聯,但是現在,他們發現這種想像鍛鍊還可以延緩肌肉的萎縮,甚至使你的肌肉更強壯。

俄亥俄州大學的研究人員為此用了「兩組健康的人」做了一個實驗。

研究者把一組人的手腕包起來,並讓他們一週5天,每天靜坐了11分鐘,連續4週,指示他們在腦中想像著肌肉在強烈收縮,或者想像正在運動。

▼科學家發現想像鍛鍊不但可以延緩肌肉的萎縮,甚至可以讓肌肉更強壯。

而對於另一組人,他們沒有給任何指示。結果說明,我們的身體跟心靈比我們想像的更能交織作用。四個星期結束後,從事腦力鍛鍊的參與者的肌肉是另一組的參與者強度的兩倍。此外,這組參與者的腦力更強了,因為想像力開啟了神經肌肉與腦之間的途徑。

根據俄亥俄大學的傳統大學整骨療法的醫學研究報告,科學家早已知道大腦皮層之間對協調肌肉運動的控制能力及其關聯。想像鍛鍊技術甚至是職業運動員常用來加強表現成績的鍛鍊方法之一。然而,該大學的研究首次證明了想像鍛鍊可以延緩或停止肌肉萎縮。

「我們的研究顯示,想像運動可能是一項有價值的技術,當一個人想要鍛鍊身體卻受到生理條件的限制的話,這項技術就可以幫助他防止或減緩肌肉變弱。」俄亥俄大學生理學及神經科學教授布賴恩•克拉克(Brian Clark)在一份聲明中說道。

這一項新的發現可以用來幫助人們接受神經康復治療,還可以幫助控制衰老的影響。在發佈會上,克拉克形容肌肉神經系統就像是木偶的提線一樣可以連接大腦。

克拉克說:「這些訊息可能會從根本上改變我們如何看待老年人的肌肉無力。」

▼俄亥俄大學生理學及神經科學教授布賴恩•克拉克(Brian Clark)在一份聲明中說,想像運動可以在神經康復治療中應用。

▼研究者把一組人的手腕包起來,並讓他們一週5天,每天靜坐了11分鐘,連續4週,指示他們在腦中想像著肌肉在強烈收縮,或者想像正在運動。

你有沒有想想自己擁有八塊腹肌或是漂亮的人魚線呢?還在等什麼,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周圍的朋友們,大家來一來「想像鍛鍊」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