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美7歲女墮機不死 摸黑求生半小時 政治時事,

古茨勒(左)的爸爸最愛駕駛飛機,這張合照已成永訣。


  • 晴報 - 古茨勒(左)的爸爸最愛駕駛飛機,這張合照已成永訣。

【晴報專訊】再有致命空難發生,美國一架小型飛機上周五在肯塔基州墜毀,機上五人只有一名七歲女孩奇蹟生還,她在痛失四名至親後仍勇敢地自行爬出飛機,在黑暗的叢林中赤腳走了半小時,終找到附近居民求救。

根據外電報道,七歲的古茨勒(Sailor Gutzler)與父母、九歲姊姊和14歲表姐,趁聖誕假期到佛羅里達州度假,順道探望在當地服兵役的哥哥。上周五,他們結束旅程,由父親駕駛他的雙引擎小型飛機,啟程回到在伊利諾伊州的家,豈料踏上死亡之旅。

5℃下穿短衫褲 徒步逾1公里

當日下午接近六時,飛機報稱引擎故障,在5,400多米的高空發出求救訊號,空中交通指揮員指揮機師飛往附近機場,但不久便失去聯絡。飛機最後在肯塔基州萊昂郡附近一片叢林墜毀,整架機反轉。

古茨勒在意外中奇蹟生還,她獨自爬出飛機殘骸,用起火的殘骸點燃一枝木棍,照亮漆黑一片的叢林。當時氣溫只有大約攝氏五度,古茨勒僅穿着短袖上衣、短褲和一隻襪子,獨自穿過荊棘滿布的叢林、跨過近四米寬的溝渠,一直走了逾一公里,半小時後,約六時半來到附近居民威爾肯斯的家前拍門求救。

71歲的威爾肯斯說:「我打開門,看到這個小女孩站在門口,鼻子、雙腳和手臂都在流血。她顫抖着告訴我,她剛剛墜機,爸爸媽媽都死了。」聽到古茨勒經歷的慘劇,威爾肯斯不禁流下男兒淚,他馬上報警,並用毛巾幫古茨勒清理傷口。當警察來到時,古茨勒全身仍在抖震,連話都無法說清楚。

拖援居民:她鼻手腳都在流血

警方和救援人員在附近搜救,可惜另外四人都已證實不治,而古茨勒就被送院,她手腕受傷,治療後已出院。有份搜救的當地警察懷特形容,古茨勒的英勇行為是一個壯舉:「一個年僅七歲的女孩,在漆黑一片環境中,沒有任何人幫助,靠意志跨越重重困難求救,真的很了不起。」

父駕駛飛機 年資逾30年

古茨勒的幾名至親在事件中不幸喪生,他們的好友鄧巴向當地傳媒表示,49歲的古父16歲時便已駕駛飛機,有超過30年經驗,飛行時數達4,000小時,是非常有經驗的機師,亦是飛行教練。而失事時的航綫他亦曾多次飛行。

古父是飛行愛好者,其社交網有不少關於飛機的照片,包括事發前五日,一家人在機內的自拍照;去年他生日時,一家人更用飛機形蛋糕為他慶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