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

[忽然1周 - 1021] 李思欣處女舞台劇唱粵曲 單立文爆肚 艾威做軍師 艾威,李思欣,MW,




李思欣的做手同唱腔,拍得住啲大老倌。

娛樂喧

李思欣處女舞台劇唱粵曲 單立文爆肚 艾威做軍師

離開大台接近一年的李思欣,繼開火鍋館及保齡球場後,又以代言人及股東身份,發展有機水耕菜生意,瓣數多多。

近日她更參演舞台劇《嬉春酒店》,好戲之人如艾威、單立文及伍詠薇等亦同台演出。李思欣在處女舞台劇中更會以平喉唱粵曲〈帝女花〉及〈紫釵記〉,歌詞改了現代版,她對演出十分緊張,搵粵劇老師學唱功及做手。記者直擊她上堂學呼吸、咬字及走位,新手的她有板有眼,甚有功架。

《嬉春酒店》於 3月 20日公演,首次演出舞台劇的李思欣甚為緊張。雖然戲份不多,與譚凱琪、李綺雯及梁嘉琪飾演四姊妹,艾威飾演她們的父親,不過,李思欣要在劇中唱粵曲,有一定難度。

早前,她抽空上堂,雖然有唱歌根底,但粵曲與流行曲是兩碼子事,她不敢掉以輕心,「我有少少懶音,本身要改善。唱粵曲更加要字正腔圓,所以難上難。加上呼吸位同唱流行曲唔同,所以老師要我企埋牆,背住鏡學呼吸,連嘴形都要練,老師要我有共鳴感。」

其實,李思欣唱〈帝女花〉是平喉(即男聲),〈紫釵記〉則因應劇情需要,改編成「鬧鬼版」。她說:「我哋四姊妹一起唱〈紫釵記〉,係搞笑版多啲。不過要四個人夾就有難度,至於唱平喉,雖然可以用真聲,但仲要配合走位同手勢,兼顧嘅嘢好多。」

第一次唱粵曲,雖然有老師教佢,但是要學唱粵曲又要學做手,李思欣覺得好難。

艾威做發哥角色

不足一個月便要公演,李思欣每星期除了學唱粵曲外,也要抽空排練。劇中李思欣除了與艾威有對手戲外,更與單立文、伍詠薇、林嘉華同場演出。談到綵排趣事:「豹哥(單立文)次次都爆肚,同佢對稿要打醒十二分精神。而且舞台劇現場感好重,艾威俾咗好多意見,同佢哋(指前輩)綵排好有得着。」

問番豹哥,他說:「依家有四個 project做緊,比較辛苦。其實我都係首次做舞台劇,都係摸索中。舞台劇講求連貫性,要配合全部對白唔可以 NG,我哋成班演員都係電視劇出身,希望做到平衡及中和嘅感覺。」艾威則說:「同佢哋(指後輩)綵排充滿活力,將我哋平均年齡拉低。我做嘅角色廿年前發哥(周潤發)做過,唔怕貨比貨,輸俾發哥係應該。」

豹哥、伍姑娘同江美儀,是今次舞台劇主要角色。

李思欣與艾威今次是第二次合作,上次是劇集《奸人堅》。

周潤發(紅圈) 92年曾經在紅館演過《嬉春酒店》,反應非常熱烈。

豹哥伍姑娘演夫妻

同樣是初演舞台劇的伍詠薇則說:「今次嘅 chemistry(化學)作用好好。我同豹哥飾演夫婦,不過佢走去追飾演賢良淑德嘅江美儀,所以綵排時大家都會度啲新嘢出來。」

另外,李思欣近日代言水耕菜,不時會到農場視察。她說:「呢個係離開大台後首個廣告,自己又有股份,所以會特別落力。做咗代言後先知做農夫係『粒粒皆辛苦』,雖然過程辛苦,但我當做運動 keep fit囉。」

李思欣生意多多,今次進軍水耕菜,作多方面嘗試。

親自落過場,李思欣終於體會到種菜不是想像中那麼容易。

《嬉春酒店》講啲乜?

建築師陶花琿(單立文)一向在家中冇地位,連妹仔懷春(陳彥行)都看不起他。花琿對好友戴年業(林嘉華)之妻潔貞(江美儀),心存非份之想。潔貞亦覺得丈夫不解溫柔,常與其拗撬。花琿便乘虛而入,引誘潔貞到「嬉春酒店」偷情。與此同時,年業視察一間鬧鬼酒店,原來鬧鬼酒店是嬉春酒店,眾人同時入住,加上酒店鬧鬼,掃黃組來掃蕩,陰差陽錯令笑料連珠炮發。

中途出家

粵曲一向予人難度甚高,而且事前一定要做足準備功夫,不少藝人由唱流行曲進而唱粵曲,殺出另一條血路。

汪明荃 八和主席

40歲才開始學粵曲, 1988年與羅家英組成「福陞粵劇團」,現已成為粵曲界代表。她更多次擔任「八和會館」主席,而且常代表粵劇界向政府爭取業界的權益。

胡美儀 粵曲中堅

入行接近四十年,灌錄唱片種類多不勝數,包括傳統粵曲,而且她活躍於粵調文化藝術,故有「新派粵調天后」之美譽。近年她拓展粵曲事業,常在演唱會中唱經典粵曲,如〈平貴別窰〉、〈唐伯虎點秋香〉、〈幽媾〉等。

鄭少秋 高大小生

秋官曾在一個晚會唱〈山伯臨終〉,其後「廣東粵劇團」來港演出,與原唱者陳笑風首度碰面,成為對方真傳弟子。及後更與陳寶珠合作,演出《天之驕子》。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