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雙辣招:再出辣招:曾俊華:巿民負擔唔到就唔好買樓 政治時事,




曾俊華指出若市民未能負擔樓價就不應買樓。(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預算案又估錯數,曾俊華指會為低估而負責。(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表示,金管局收緊樓宇按揭,目的是加強管理樓宇按揭風險,提醒置業人士要小心,政府的角色是在適當時候作出調節,他指,若市民未能負擔樓價就不應買樓,而每個人情況均不同,市民在置業前,應考慮負擔能力、樓價趨勢及息口等情況。

曾俊華稱,未來3至4年將有7萬4千個單位推出市場,政府會盡量在供求作出平衡。他強調,若有需要,不排除會加推其他樓宇管理措施,以確保金融體系的穩定性。

另外,被問到過往經常低估財政盈餘,曾俊華表示,香港屬於細小外向型經濟體,較難預測政府財政狀況,他會為低估而負責。而今年低估盈餘的原因是本年度利得稅、薪俸稅和賣地收入均高於預期,而300多億的雙倍印花稅亦未納入預算收入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