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向華光入院 向氏第三代爆家族秘聞 [壹週刊 - 1305] 向華光,M1,向氏



一○年三月,華光(右二)與太太(左一)及兩名兒子(右一、左二),出席母親喪禮。

人在江湖

向華光入院 向氏第三代爆家族秘聞

雖然本地龍頭家族向氏,自回歸後轉趨低調,但他們家族成員的一舉一動,亦會吸引大眾的注意,如上年十二月向前孻仔向華勝,在紅磡世界殯儀館舉行追思會,便引來傳媒追訪,而本地第一大幫派和勝和,更由坐館帶領多位門生前來致祭。剛過的農曆初一,向華勝二哥向華光因病入院,更一度心跳停頓,其子向展邦在醫院探病時,道出真正好打得的父親,原來是詠春高手。

向展邦(中)在醫院禮貌地合十訴說父親往事,旁是母親及弟弟。

向華光及向華勝的父親是傳奇人物向前,他是中華民國國軍少將,至少有四個妻子及共育有十三名兒子,向前於抗戰時期,在香港從事抗日活動,戰後於香港創立義安工商總會、太平山體育會、義安公司、新安公司等。有指向前是新義安的龍頭大佬創始人,故一九五三年港府以涉嫌參加三合會及非法政治活動組織為由,將向前驅逐出境,之後他移居台灣,而一切在港的事務交由長子向華炎打理。

向前於一九七五年逝世,其骨灰最後運回香港的沙田寶福山安葬,並佔用十二個骨灰龕位,似是作為家族靈位。

教英文搞賭船

上年十一月,終年六十三歲的向華勝在北京病逝後,自回歸轉趨低調的向家成員,難得再度曝光,於上年十二月,在華勝的追思會聚首一堂,當時亦見向華勝二哥向華光出現。現年七十三歲的華光,雖然比大哥華炎,弟弟華波、華強及華勝較少人熟悉,但他在江湖上也有一定知名度,早在廿多年前,他與親生弟弟華強便一起經營賭船東方公主號,歷時十二年,之後賣盤才退出賭業界。雖然父親經營賭船,但展邦卻說對賭一點也沒興趣,「細細個阿媽已經教我同細佬(展威)唔好去賭,我哋有去賭船及澳門賭場玩,但只係賭幾百蚊當娛樂吓。」

華光太太早年在九龍城基督書院任教英文,而華光則在樂善堂一所中學夜校教英文,他們在一次教師聚會中認識,之後便拍拖及結婚,華光更一直居於九龍城衙前圍道的祖屋至今,現與兒子及孫一家共住。

向華光與太太的舊照。

葉漢開設的第一代賭船東方公主號,約八九年落入華光及華強手中。

向氏兄弟愛習武,華強在電影中亦扮演好打得的龍五。

向氏愛習武

向前(紅圈)被港英政府遞解出境後,移居台灣。

華光雖然算是文化人,但他早年在太子及旺角也有一班門生跟他搵食,而展邦說父親及叔伯,個個都自小習武,華光更是詠春高手,「我二十多歲學跆拳道,到有藍帶段數時,以為可以同老豆打吓,點知連行埋佢身邊都好難,莫講要打倒佢。」不過最好功夫,要數他叔父華民,華民曾開拳館授徒。

華光與弟弟華強、華民及華坤是同一房人,四人的母親是鍾金。向氏男丁愛習武,難怪華強在電影中,常以好打得的龍五造型出現。

華光於十八年前因聲帶有病,手術後喉嚨處留有一個小窿,剛過的年初一,懷疑痰上頸而引致呼吸困難的華光,突然要入院救治,情況危急至心臟曾一度停頓及入了 ICU留醫至今,華強亦於年初六由新加坡回港探望兄長。

與梁志祥關係

身為龍頭家族第三代,展邦很懂迴避記者的敏感問題,當談及叔父華強,他更有讚無彈,不但說華強緊張地追問醫生關於父親的病情,另還表示自己開的模特兒公司與華強的中國星,有業務上的往來,至於外間盛傳行動不便及健康欠佳的華波,展邦依然一貫樂觀口吻說:「佢幾好呀,信咗佛又有學氣功。」當話題一轉,記者問他的模特兒公司,在一一年曾捐款十萬元,給現任立法會議員及元朗區議會主席梁志祥搞的籌款活動時,他即眼神一轉,語氣也轉為嚴肅,說當時因認識籌款活動主持人,為了支持天水圍地區事務及想增加公司的知名度,所以才捐款,當時他並不認識梁,對於外界指向氏家族想透過梁志祥埋梁振英堆,展邦對此只一笑置之,不予評論,之後又返回談他的發展大計,學叔父輩搞電影公司。活在龍頭家族的影響下,展邦一言一語都非常謹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