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阿Sa大阪影展奪特別表揚獎 阿Sa,蔡卓妍,



阿Sa大阪影展奪特別表揚獎



其他影片:>>






憑《雛妓》一脫成名 阿Sa大阪奪特別表揚獎

由香港女星蔡卓妍(阿Sa)主演的《雛妓》昨日於日本揚威,在第十屆大阪亞洲電影節中,阿Sa獲大會頒發特別表揚獎,表揚她在片中的優異演出。阿Sa於第三十四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中,亦獲得最佳女主角提名,雖然早前於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敗於內地影后趙薇,但今次她一脫成名,憑《雛》片揚威海外,相信能為她爭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打了支強心針。

第十屆大阪亞洲電影節昨日於大阪ABC會堂舉行閉幕禮及頒獎禮,分別頒發共六個獎項(詳見附表),包括由專業評審選出的最優秀作品獎、傑出才能獎及特別表揚獎,加上投票及贊助選出的ABC娛樂獎、藥師真珠演員獎、觀眾之選獎。擔任評審主席的香港導演彭浩翔,連同評審包括日本女星武田梨奈及韓國女星尹珍序,最終選出憑《雛妓》參賽的阿Sa奪特別表揚獎。



■阿Sa憑《雛妓》拿下大阪亞洲電影節「特別表揚獎」,她昨晚在旺角出席《雛妓》謝票,開心不已。攝影:仇志德

「多謝評審對我肯定」

阿Sa和任達華昨晚現身旺角出席《雛妓》謝票,司儀宣佈她在大阪獲獎的喜訊,全場觀眾歡呼拍手,阿Sa說:「好開心,喺嚟嘅途中收到消息,因為導演喺大阪,佢收到消息第一時間打畀我,多謝評審對我肯定。」在旁的任達華吻賀阿Sa說:「自己都開心,人人有進步最開心,唔在乎係咪攞到大獎。」

問阿Sa不能親自攞獎會否感到可惜?她說:「其實有冇呢啲獎,最緊要觀眾反應,今日謝票見到觀眾反應好最開心,自己成日講拍戲最大動力嚟自觀眾。」攞獎之後對金像獎爭影后信心大增?她笑說:「反而輕鬆咗,攞唔攞到都唔係最大問題。」對於大阪影展官方指她由偶像歌手變專業演員,阿Sa說:「都幾開心,冇諗過日本有人留意我,多謝。」問男友陳偉霆是否知道攞獎?她說:「未呀,自己啱啱收到消息,遲啲先慶祝。」



■《雛妓》導演邱禮濤代阿Sa於大阪亞洲電影節上台領獎。



■阿Sa於《雛妓》中跟任達華有大膽演出,演技獲賞識奪得特別表揚獎。

劇照

大阪亞洲電影節中的特別表揚獎,不是每屆都會頒發,評審認為該屆有傑出的演員或電影值得獲表揚才會頒發,前年獲頒特別表揚獎的是日本殿堂級男演員仲代達矢,所以阿Sa今次能獲該獎項相等得到高度評價。事後大阪亞洲電影節大會解釋阿Sa得獎原因,指《雛妓》為透過橫跨十年的故事,阿Sa展露了不同層次的深度表演,當中大膽的演出,是對其身份和事業的一次挑戰,亦讓她正式從一位樂壇偶像,成功蛻變為一位專業傑出之演員,因此值得被表揚。可惜阿Sa沒有到場,由該片導演邱禮濤代為領獎。過往港產片亦多次揚威該電影節,去年劉嘉玲就憑《過界》勇奪最佳女主角,前年《春嬌與志明》就贏得觀眾之選獎。

阿Sa亦於第三十四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中,跟《撒嬌女人最好命》的周迅、《金雞SSS》的吳君如、《黃金時代》的湯唯及《親愛的》的趙薇爭影后,今次阿Sa一脫成名,能夠在日本擊敗演出台灣片《沙西米》的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等女星,獲頒特別表揚獎,為下月中舉行的香港電影金像獎的影后競逐上,更添爭勝機會。



■任達華和阿Sa昨晚在旺角謝票,觀眾知阿Sa獲獎都舉V。     



■阿Sa憑《雛妓》奪大阪亞洲電影節「特別表揚獎」,獲男主角任達華吻賀。



■評審 之一的彭浩翔稱讚阿Sa展露了不同層次的深度表演,因此值得被表揚。

阿澤:佢令港人爭光

《雛妓》監製杜汶澤昨日在電話中說:「我首先要感謝佢,佢演出令我哋香港人爭光。仲要多謝導演拍得出色。希望阿Sa能挾住餘威,喺金像獎能再下一城。」是否需要多謝自己?他笑說:「我唔使嘞,咁啱得咁蹺行過啫。我作為一個監製,覺得係對演員及老闆一個交代,可以功成身退。」

在戲中飾演阿Sa男友的柳俊江則說:「恭喜佢揚名國際,戲裏面有好多香港元素,如果撇開香港人嘅共鳴話題,評審都欣賞,證明真係純演技,更要恭喜。」而《雛妓》在香港亦大收旺場,上映十日,票房已超過一千一百四十萬港元。

至於今屆大阪亞洲電影節大贏家則是台灣片《行動代號:孫中山》,共獲得最優秀作品獎及觀眾之選獎,該片由《藍色大門》導演易智言自編自導。泰國電影《I Fine..Thank You..Love You》亦獲得兩個獎項,分別由該片導演Mez Tharatorn獲傑出才能獎,女主角Preechaya Pongthananikorn則獲藥師真珠演員獎。

採訪:文國駿、嵐山、泉水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