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今起領取重3公斤難運返內地 滙豐紀念鈔35連張或炒燶 政治時事,滙豐,滙豐紀念鈔





其他影片:>>






【本報訊】滙豐150周年紀念鈔今日開始領取,但炒風未見熾熱,無論單張、3連張和35連張的回報也只介乎67%至1.9倍,較過去中銀及渣打紀念鈔為少。錢幣公司負責人指,今次單張滙豐紀念鈔蝕錢的機會微,價值2萬多的35連張反而有炒燶風險。

記者:陳皓怡 林幗欣

金輝錢幣郵票公司負責人陳榮輝透露,昨日收到約百個查詢滙豐紀念鈔的電話,不過無論單張、3連張和35連張的回報較過去幾次均為少,反而奧運、渣打、中銀紀念鈔「鑊氣」更盛。

滙豐150周年紀念鈔

單張料炒至千元

他補充,目前單張暫訂價為1,000元,較原價380元高出1.6倍;3連張報4,000元,較原價1,380元高出1.9倍;35連張保守估計有4萬多元,較原價23,880元僅高出67%。他稱35連張出價較低因為包裝問題,35連張以盒裱裝,重約3公斤,這對託運來說比較麻煩,加上要面對過關徵稅和充公的風險。

陳榮輝表示,據過往經驗,35連張有機會炒燶,「有啲人唔係玩開銀紙,佢哋可能唔係好想買,但都剔埋,最終想要嘅冇,唔要嘅又中咗,就會恐慌性驚輸」。回顧本港過去多次發行紀念鈔,有錢幣專家坦言今次回報較少,反而承着滙豐紀念鈔推出,推高早幾款紀念鈔的售價,「因為部署買滙豐(紀念鈔),準備3張組合一套,有啲加埋奧運一齊」。當年2008年奧運紀念鈔票,售價138元,現時售價達1,000元;渣打紀念鈔當年售價280元,現炒價升至1,700元;中銀紀念鈔售價150元,現在也炒至過千元。

■淘寶網有人開價82,888元人民幣代購35連張紀念鈔,惟無人回應。互聯網

「兩三張都夠膽收嘅」

淘寶網上,多家網商有放售,均稱包有貨。價格方面,綜合多家網店資料,單張價格平均約2,000元;3連張為4,500元;35連張為8萬元,較本港訂價均超出兩倍以上,不過未錄得成交。

記者昨走訪旺角錢幣店集中地,老闆紛紛表示尚未收到國內定單,看淡滙豐紀念鈔炒風。經營錢幣店的麥先生說:「之前嗰啲(渣打150周年紀念鈔),拎鈔票幾日前都有國內定單,今次到𠵱家(昨日)都冇,聽日(今日)有貨,兩、三張都夠膽收嘅,多我就唔敢喇」。雖然未熱衷回收,他仍預期手持單張及3連張的市民有1倍賺幅,「35連張就……我哋覺得設計有問題,磅數太重,攜帶不便有礙炒價」。

有店舖欲小注嘗試,亦有老闆斬釘截鐵表示不會沾手。於中心地下開設收藏品店10多年的秦老闆表示,不會收滙豐紀念鈔。「日日都有十幾廿個嚟問價,但係呢隻(滙豐紀念鈔)冇乜定單,冇乜信心做,我唔收就唔收!」亦有老闆表示被人問價「問到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