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載458人豪華客輪 遇龍捲風長江沉沒 政治時事,





其他影片:>>






一艘從南京駛往重慶的客船,昨晚約9時28分,在長江中游湖北監利水域沉沒。據長江航務管理局最新情況,事故船舶載客458人,其中乘客406人、旅行社隨行工作人員5人、船員47人,船上均為內地人。湖北省氣象局認為,沉船主要是因強對流天氣造成短時強風雨,瞬時風力12級,通過雷達再分析,有龍捲風存在。

新華網報道,記者從中國海上搜救中心了解到,據航道部門掃測,沉船位置已確定,事故水域水深約15米,目前沉船船底已露出水面,沉船處已設沉船標。截至今晨8時,長江幹線水上搜救協調中心已協調34艘公務船及多艘過往船舶在現場搜尋。現場已救起9人。另有當地媒體指,目前已有20多人被救起。

客輪失事地點位於長江中游航道301公里,長江湖北監利縣大馬洲水道。該客輪名為「東方之星」,隸屬於重慶東方輪船公司,事發時由南京開往重慶。目前,海事部門正調集有10多艘船展開搜救,與當地政府展開聯合救援。

事發江段當時正下暴雨。據氣象部門數據,截至今晨4時的24小時,輪船傾覆地湖北監利縣降水量達150.6亳米。

據湖北荊州當地媒體消息稱,該客輪「行駛到長江水域監利段大馬洲水域時,突遇龍捲風發生側翻,船上400多人全部落水」。長江航道、海事部門正展開營救。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率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國務委員楊晶以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正在緊急趕赴湖北監利縣,現場指揮「東方之星」客輪翻沉事故救援和應急處置工作。湖北省、荊州市相關官員率相關部門負責人迅速趕赴現場,監利縣及有關部門負責人在現場指揮救援。

截至目前,事故具體傷亡情況不明,原因有待進一步了解。

新華社/中新社/新浪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