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兩婦辱慢必性傾向 平機會:不能容忍





其他影片:>>






【本報訊】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慢必」陳志全周日乘搭港鐵時,遭兩名中年婦人針對其性傾向辱罵,平機會認為有關行為不能容忍,指不同性傾向及性別認同人士應該得到平等對待,「任何公開而帶有誹謗性的言論,只顯示有關人士欠缺修養及禮貌」。同志平權團體大愛同盟發動聯署,促政府及早就反性傾向歧視立法。

陳志全事後把短片上載至網站。他指周日下午約2時,與友人乘港鐵由鰂魚涌前往寶林站,遇上身穿黃色上衣、戴太陽眼鏡的「粗口阿姐」,最初罵他「唯恐天下不亂」及「垃圾議員」,其後針對其性取向,指他「女生男相」、「冇X嘅男人真係醜呀」,又怒斥陳「趴低個籮俾人Fxxk啦」;車廂內另一女乘客看不過眼,阻止中年婦繼續指罵。

團體促立法反歧視

陳志全表示,不少反對歧視立法的團體均指目前性傾向歧視不嚴重,但今次事件正好反映實況,事後討論區亦充斥針對同志的言論,「政府仲能唔能夠話用教育、宣傳,而唔去立法呢?唔好等到有人俾人打、唔好等到悲劇發生先至嚟做嘢」。

平機會指有關行為不能容忍,完全不符合香港一貫互相包容的文化;又指雖然香港沒有相關法例,但基於人人生而平等的原則,不同性傾向及性別認同人士都應得到平等對待。

大愛同盟強烈譴責謾罵者的言行,即日發動巿民參與「向恐同仇恨說不!」網上聯署,要求政府及早就性傾向歧視立法。

■記者張嘉雯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