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揭荃灣大塞車12小時之謎!? 政治時事,





其他影片:>>






想睇最新消息? 即Like【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荃灣前日交通大癱瘓,元兇竟由一條內街引發。本報綜合貨櫃業、汽車專家及區議員分析,獲悉近來成為散貨倉重地的荃灣橫龍街一帶,因七一假期後貨量積壓,貨車紛往上址卸貨,最終堵死內街,車龍更往後延至青荃路、德士古道及楊屋道,造成荃灣、青衣及葵青交通堵塞九句鐘,有區議員稱早前向運輸署提議加設高架橋或擴闊車路疏導車流被拒,要求署方正視問題。

匯集青衣、荃灣及葵青車流的荃青交匯處,前日中午12時起擠塞,其後德士古道、青衣北橋及楊屋道陸續出現車龍,運輸署傍晚7時更宣佈長青隧道往荃灣方向車路全線封閉,荃灣一帶交通極度擠塞,延至9時後才逐步恢復正常。

有貨櫃業人士表示,每逢周三、周五是葵涌貨櫃碼頭出貨高峰的「倉期」,出貨量是平日的五至十倍,由於貨櫃碼頭存倉空間有限,部分貨櫃車收貨後,會駕車往碼頭外的散貨倉代為儲存,當中荃灣橫龍街是其中一個散貨倉重地,適逢本周三是七一假期,貨量積壓一天後連同周四貨物交疊而出,有司機反映太多貨櫃車同往橫龍街一間大型廠廈落貨,堵死該條單程路,車龍不斷往後伸延,運輸署延至傍晚不准所有車輛由楊屋道進入橫龍道,貨櫃車改在其他主要幹道繞圈,最終堵死青荃路、楊屋道及德士古道,造成交通癱瘓。

在德士古道開設辦公室的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表示,由於荃灣與赤鱲角機場相距不遠,加上附近又是葵涌貨櫃碼頭,橫龍街、龍德街以至灰窰角街廠廈進駐大量散貨倉,包括儲存凍肉及文件雜物,近年更有急增之勢,倉量較數年前急升三至四成。

李指,所有貨車必須由楊屋道轉入橫龍街,再轉至其他內街,由於廠廈欠缺停車配套設施,司機只能在街邊停車落貨,七一假期令貨量積壓,貨櫃車早上陸續駛入橫龍街一帶已造成擠塞,傍晚情況越來越嚴重,最終禍及其他主要幹道。

當日葵青區議員羅競成兩度遇上塞車,他指荃灣及葵青區因貨櫃車上落貨導致擠塞非首次,曾向運輸署反映及建議善用德士古道天橋疏導或加設高架橋,但未被採納。

揭荃灣大塞車12小時之謎!? 羅小姐:「平日三點半放工,唔使半小時由荃灣返到青衣,但前日喺楊屋道開始塞死,最終買唔切餸落車,約埋仔女喺荃灣食完晚飯,夜晚十點先返到屋企。」(梁偉權攝) 郭生:「前日塞咗兩個幾鐘,被迫OT,聽行家講係因為有車入不了某個停車場所致。」(麥超億攝)
李耀培稱貨櫃車前日橫龍街時嚴重擠塞,最終車龍往後伸延塞死其他主要幹道。(麥超億攝) 貨車昨日下午由楊屋道轉入橫龍街行車緩慢,但未見擠塞。(麥超億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