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克勤含淚封王獲讚勁過學友 學友,李克勤,克勤,張學友,

克勤摘下面具時全場歡呼,他眼泛淚光地剖白入行三十年從未如此緊張。

克勤含淚封王獲讚勁過學友

李克勤事隔三十年再踏上比賽台板,代表香港出戰內地歌唱節目《蒙面歌王》,綽號「白棱鏡」的克勤為了保持神秘身份,須戴上面具晒零瑕疵唱功,一度被評審伊能靜誤以為他是來自香港的「樂壇小鮮肉」,而且獲大讚唱功在歌神張學友之上。最終克勤以20票之微險勝其他對手,率先「離罩」含淚封王!

近年內地電視台紛紛炮製不同類型的歌唱節目,並動用銀彈利誘香港歌手北上參賽。江蘇衛視最近引入韓國版權,舉辦中國版《蒙面歌王》,參賽者須戴上面具獻唱比試,觀眾一邊聽歌一邊估歌手。

從未如此緊張

本報早前獨家披露李克勤穩袋600萬人仔(約750萬港元)參加《蒙》,並成功登上「首周歌王」寶座。一如本報所料,前晚播出的首集節目中,克勤與其餘五名歌手蒙面參賽。被封為「白棱鏡」的克勤以全白潮look亮相,第一回合先以最擅長的粵語演唱陳奕迅的《富士山下》,身為評審團的伊能靜及巫啟賢等人單靠聲音亂估,伊能靜更誤以為克勤是「港版小鮮肉」:「一聽就知道是香港歌手,很有克勤的味道,但這個參賽者明顯比克勤年輕。」更有評審以為克勤是古巨基或許志安,真假難分。

戴上面具獻唱的克勤被評審以為是「小鮮肉」。
  • 戴上面具獻唱的克勤被評審以為是「小鮮肉」。
學友(左)與陳奕迅被克勤翻唱名曲,有評審指克勤唱得更好聽。(資料圖片)
  • 學友(左)與陳奕迅被克勤翻唱名曲,有評審指克勤唱得更好聽。(資料圖片)
克勤將與祖兒開演唱會,加上參加內地歌唱比賽,必定忙上加忙。
  • 克勤將與祖兒開演唱會,加上參加內地歌唱比賽,必定忙上加忙。

首回合淘汰一半選手後,到第二回合克勤再蒙面唱出學友的《忘記你我做不到》,並使出招牌絕招「克勤式震音」,有評審更讚他「比學友還唱得好」。最終由現場300名觀眾投票選出「本周歌王」,克勤以122票險勝102票的第二名及74票的第三名,落敗的參賽者無緣摘下面罩,當克勤在節目尾聲除下面具,全場報以歡呼聲。克勤眼泛淚光地剖白入行三十年以來,從未試過如此緊張。

克勤雖然順利晉級複賽,取得終極歌王的入場券,不過這條奪冠之路出現不少攔路虎。據知曹格下集將會頂上挑機,實力唱將孫楠及丁噹將在未來兩集揭開廬山真面目,殺入複賽與克勤再鬥歌喉。

如廁亦要清場

克勤賽後表示已有近三十年未有參加比賽,今次決定參戰其實是為兒子而戰:「我想做個榜樣畀個仔,等佢知道呢個世界充滿競爭,凡事都要盡力做,先會有成果。我有同囝囝翻睇比賽,話畀佢知爸爸喺比賽過程中點努力先贏到冠軍。」 他又透露由於電視台要為各參賽者保密,下令在後台所有歌手及助手須戴上面罩,並嚴禁與歌手交流,連如廁亦要事先清場。

《蒙》第一集贏得收視十點半同時段收視冠軍, 亦打破該時段首播節目的最高收視紀錄。另外,由於伊能靜在節目中太過投入,頻頻跟住參賽者唱歌,被網民鬧爆:「很吵很煩,可以少說兩句嗎?」

文:音樂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